黃大仙Olive ERA - 在黃大仙遙望聖母


黃大仙Olive ERA 香港黃大仙睦鄰街8號現祟山商場地下G1-G2號舗
在黃大仙遙望著最敬愛的聖母,沉默裡十架聽我細訴,教堂謙卑祝禱,願我的苦戀得到好報。

縱然不信愛戀,由神明主宰,難道我
不停祈禱,願有天主的祝福,但是誰又可乞討祝福?



//盆景和招牌//
坦白說一個人晚餐真的沒有甚麼選擇,加上心情欠佳,我和EASON都沒好氣地走入Olive ERA。

我承認我們都佷懶惰,店家的裝飾十分優雅,細緻的盆景,加上八十年代的英式招牌,一切都來得美好又獨到。


//水吧和自助午餐優惠//

EASON和我由大學二年級開始拍拖,我們明顯是OCAMP組爸組媽組老公組老婆,然後好無謂地,由揀組物到PRE-O CAMP才撻著的。雖然經過5年洗禮,我們已經不想再多說話。

他說「這個水吧好,開放式,加上自助午餐五人同行一人免費,好抵喎!」

擔任領隊的他,和做美容雜誌採主的我,我真心覺得腔調不搭。

他覺得開放式水吧純熟方便員工,其實我覺得水吧開放式,感覺可以帶點BAR的悠閒感,總之,我們想法不一致。




//紅酒和餐牌//

我發現餐牌上有不少主食,EASON說太貴了,我說還可以吧,因為大家出來工作,使錢已經不是一個大問題,不過對「食」毫無要求,毫無記憶的他,當然是求求其其挑了幾款食物。

就連門口這支酒,其實不是甚麼貴價貨,他也覺得不想試。

嗯,其實我覺得除了PASTA,和MAIN,很多東西都可以用味蕾品嚐一下,一來留個紀念,二來我是喜歡欣賞酒品的,特別是紅酒。




//薄霧風扇//

EASON看見小孩玩薄霧,一臉稚氣。
店家的確細心,室外於夏日的確是炎熱的,小孩的笑靨,對比我和EASON的板著臉 ,煞是好看。


// 內部裝修//

這裡的牆紙和木椅都是很少女文青系的,我很喜歡薄荷綠色的店,因為看上去很清新乾淨。
即使很想吃其他店,但是雅緻的裝潢,令整個晚餐添了不少情調。

先來一道,煙三文魚他他伴木瓜牛油果,由三層色彩層層疊疊而上,味道很夾,
煙三文魚他他酸酸的味道,加上滑溜的牛油果,感覺細緻又綿密

小BUNNY亦吃得津津有味!

//香煎蟹餅配青檸醬//

這是一道考工夫的菜式,香煎蟹餅很香口,裡面混合了薯蓉,鮮味罐頭蟹肉質素非常高,一絲一絲入扣。源於美國的蟹餅,歷史悠久,是一道很受歡迎的北美洲海鮮前菜。亦是我最愛的海鮮菜式之一。店家的賣相亦很花思。







//意式啫喱咖啡特飲//

飲品方面,我挑了夏日特飲,我真心要一讚,再讚,因為咖啡味香,味道亦極濃。

我多番強調,如果我再來,一定打包take away這杯特飲!!!

首先,杯上有相對地比較高質的WHIPPING CREAM,加上不少的唂咕粉,賣相拿一百分不在話下,下面的HONEY CRUNCH香脆無比,加上底下的咖啡JELLY,這個飲品令我無比的快樂,不是誇張的說。



干邑泡沫龍蝦湯

香辣大蝦墨汁意大利粉//
這隻蝦size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

足足有兩隻手指公的大小,味道雖然蝦味未算太濃郁,但是彈牙是一定的,這就是過冷河的重要性!

墨汁意大利粉的墨汁不夠北角東寶小館好吃,我知道我要求是有一點,但味道都相似,Olive ERA環境搭夠,所以我仍然投票支持!!!


墨魚汁西班牙海鮮飯


//意式焗西班牙豬肉肉眼扒,//

我不知道是不是伊比利Iberico黑毛豬,但大廚香煎出來,味道不錯,肉汁四濺,香味十足的豬扒。

上面有一塊炸過的bacon,個人認為不要也罷,不過小bunny說這個bacon拍出來有質感。

不過吃的時候,豬肉肉眼扒內裏夾上煙肉,原本可令豬扒味道更豐富,哈哈,所以我們都需要多點嘗試,才可以知道甚麼東西適合自己。

eason說,他找到了另一半了。

結束,我沒有哭,反而覺得解脫了。5年感情,女人青春,的確一去不復反,不過自從他回港long stay,我知道我的工作,他的生活節奏,根本完全不能overlap。


想找到一個,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的人,至少是一個不會覺得我沒趣,不會覺得廉價的紅酒不用嘗試。
想和他,分享所有生活的小事,鎖碎的事,
想他願意從到頭尾,交待自己的人生一次。
這樣也不怕累,可以嗎?
兩個人生活,不只談情,不只風花雪月,一起工作中談情,好不好?








我只知道,下次來Olive ERA ,我希望是一個人來,好好欣賞,好好品嚐食物。
這裡不論環境,不論食物,不論員工,都非常出色,值得一來再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