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Pati by Lassana - 中價健康輕怡午餐


大約兩個星期前,午飯時間出現一段小插曲。平時我和同事R都未能帶飯,雙方家長都是無飯家庭,三餐都要外出吃是必須的指定動作。

今天來到Pati by Lassana純熟巧合,由於我臨時要見客,唯有犧牲午飯時間「趕見客」,同事R就去了蜆殼油站對面的VeryFood Court ,對,荔枝角工業區有一個類似大食代的Food Court,的確是我地在「深長荔」工作十年都聞所未聞的。

我們平日都在長沙灣道一帶吃lunch,office lady女人仔可以食乜,最好健康多選擇又夠瘦,這樣可以繼續吃更多好吃的。

*****

lunch time 的小插曲就是因為同事R一個人去了VeryFood Court ,遇到個呢一世都唔想再見到既人。


「凝看我路向,只盼找到新方向,欠了找不清的賬,以致苦戀的下場」

*****




我到達Pati by Lassana是覺得驚喜的,其他counter都走大眾化平民路線,唯有Pati by Lassana隱藏於裡面,銳意走中價健康輕怡午餐,食店以有機食材烹調,健康地俘虜大家的味蕾。

環境是DECENT的,新派西式快餐進駐荔枝角,整個氣氛很Simply life,以為我和同事R的大學飯堂之一,亦看著Simply life質素逐年下降,講緊既係鹹食。



黒板用秀麗的文字寫上,43大元,字體真是無辦法可以取代,字體由心,手寫出店家的食品,不知為什麼覺得整件事很窩心。

黒色的竹炭吞拿魚包,香濃惹味的竹炭包,看上去很好吃的樣子~



*****


又講回lunch time 的小插曲,同事R梨花帶雨地在人來人往的food court飲泣,我多怕走過去俾人誤會我是死港女整喊同事。

同事R說:「bunny,我....我...我.....」

面對這種情況,換了你是我,會有甚麼反應?

我知道,她肯定遇上了他,我知道,第6感告訴我。

「誰說我硬朗,無奈咬實牙關,最後趕不上」

*****






*****

同事R曾經遇過一個充滿魅力才華橫溢很有智慧和品味的男人,不過由於我都認識這個充滿魅力才華橫溢很有智慧和品味的男人,我再一次肯定愛情令人失明。

同事R由短髮變長髮,由高跟鞋變街童,很多小細節都為了他個人類生物鏈中最高層次的充滿魅力才華橫溢很有智慧和品味的男人,一一改變。

同事R其實知道沒有完美的,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的,街上油泣的她,在starbucks內自稱由工事哭其實根本是失戀好不好的大哭濠哭,我看在眼內真的開始不耐煩。

「花光氣力追,也沒法趕到,哭乾了眼淚,不管抱著誰,只想愛能平凡像清水」

*****






parma ham & cheese baguette,parma ham是我的最愛之一,正散發出最好的油香,咬下parma ham和cheese 交織出多層次變化,油香滿溢,不俗!






baby back ribs!!午餐可以吃一份燒烤醬焗豬肋骨,正是我和同事R被老細折磨了一個上午的天大恩惠,四份之一baby back ribs用bbq醬料塗滿了整條肋骨,超入味,很好吃,感動持續中......

*****

好在有我,努力地用僅餘的力氣向同事R好好安慰著,無他,因為同事R都知道,很多時候愛情變了感情再變成親情,就是一個過程。

人生需要幾個十年,我們又要選擇身邊的那個他她它,到底誰是走到最後一個的一個,的確無一個確實答案

「只懂拼命追,也沒法趕到,令我實在有點累,不夠支撐多一秒,我已不懂得呼叫,跌進苦海的浪潮」

*****


炸魚,以啤酒做炸漿的炸魚,我吃過很好吃,雖然不肯定店家是否用啤酒做炸漿,但是味道真的一級棒,炸漿夠,厚,又夠鬆脆!


勤力的店員(感覺),店員數目可接受,除了沖咖啡慢了一點點,送餐出餐是非常非常非常快!



凱撒沙律 則是另一個驚喜位,別以為凱撒沙律平平無奇,味道媲美美心集團的open kitchen。凱撒沙律包括了我最心愛的mayonnaise,沙拉菜的份量亦出乎意料地多,同事R可能生很似糖妹,店員姐姐結果給了她的份量比我多得很。


韓式炸雞明顯衝著哈韓族而來,韓式辣醬迷人,加上一點點泰式辣味,開胃又醒神


*****
同事R說:「我是否無魅力無內涵,又或者是,我們沒有話題,共同話題,走下去有咩意思?」

我發現失戀的人,真的有十萬個為甚麼,而我,行事依然很有個人風格,我不會答這個問題。也許我從來不愛說話,所以話題不話題,根本不到我擔心。

「我及誰人強悍,但也早早厭惡了追趕」
*****




香橙紅菜頭沙律,明顯見到鮮度十足,有一陣子突然瘦下來,正是因為迷上紅菜頭沙律,因為飽肚又低卡.我就是那一種女人,可以迷上什麼東西,可以吃它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直到被其他人看不過眼,才會換下一樣的那一種人!




紅菜頭超級新鮮!Pati by Lassana的沙律味道微甘,配上淡淡的清新沙律味,紅酒醋似乎代替了我最心愛的salad dressing,但是味道卻離奇地清新可口! 



*****

幸好同事R最後仍然能夠和我好好吃一頓午餐,這個VeryFood Court呢一世都唔想再見到既人,close file好不好?

「乖啦你,我一個人又咪係咁過,最多得閒同你食fine dine,買多幾對Brian Atwood,你就識笑番架喇」

對我來說,碌卡,是快樂的開端;月尾用PPS交卡數,我稱之為是快樂的延續,代表著悲情工作賺錢買花戴這個三年計劃,順利進行中。

「下一個目標,儲錢和我去紹興路漢源書店,打!書!釘!」

同事R終於笑了。

「即使愛極動人像香水,可惜雙方各有些顧慮,如若捱下去,心窩各自碎」

「捱過,拼命過,不過並沒大幫助,還是寄望餘生,追得上別個」

*****



炸蟹餅,選用肥美的蟹肉炮製,味道甜美無比,喜歡吃炸物的同事R,一見到炸蟹餅便愛不釋手!一直說很好吃,不油膩,就不哭了。





*****

謝謝她曾歇斯底里,謝謝她一直在那裡, 第三人稱的自己,我慢慢走近, 抱著她忍不住哭泣

「無法愛下去,都要獨自地安睡,各自覓尋伴侶,不必說下去」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