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Jamie's Italian - 一個人的午餐兩個人的浪漫


開始前,當然要看一看我的dream man again, again, again!
我承認我是Jamie Oliver的擁躉,他開餐廳還會聘請很多n無青年,上次3月在ig看到不少人成功「捕獲」他,唉,心傷。



提起Jamie Oliver,他有5個餐廳品牌,而我記得前度W故鄉在英國Kent,所以想起前度W把偶像大人的分店當成飯堂,還有他,真的好像很記得我喜歡Planks,因為我看見Planks,心情會自動變好。



記得有次從他家駕車到 到St. Paul's Cathedral做彌撒,走到對面的 One New Change吃午餐,就是Barbecoa,都是Jamie Oliver旗下的分店,吃罷就不想開車了,就想找公交回家。
Barbecoa的菜式太dull,感覺、味道都沒錯,錯就錯在我不喜歡dull。
所以我喜歡乘公交,看看路人,看看乘客,所有東西進入眼簾,進入記憶。
所以我比較喜歡簡單,便宜的Jamie's Italian。


回到香港,想起他,我就忍不住要到銅鑼灣的Jamie's Italian,不是因為想念,是正面的回憶過去。
不是因為我和他吃過Barbecoa,只是因為我很想念英國的空氣。
Jamie's Italian在香港已經一年,訂座仍然難,所以我選擇閒日下午朝聖一番。


Jamie's Italian的賣點就是--新鮮,手工,以及豐富均衡的蔬果!意大利的parma ham和香腸都是自家製,醃漬得不俗。








環境是完全無得輸了,採光度一流,環境根本和英國Jamie's Italian的餐飲版圖裡,家庭風的代表!全英國大約有35家分店,Jamie's Italian勝在lighting真的沒能挑剔,食物和環境拼上了,就是一幅精美的圖片。














看到Jamie's Italian有全新的Express Lunch menu,就是以Plank款客,每位只需hkd$148!我是最喜歡吃Plank,因為這是我的dream man Jamie Oliver的成名作品。





前菜有薯仔餐湯,或新鮮的風乾火腿烤麵包,通通加入爽口的red roots 沙拉!






沙拉很簡單,但味道絕不簡單,爽口配搭著清洌的醬汁,夏日品味一流。

重點推介是薯仔餐湯!是把一整個薯仔磨成蓉,再煮成湯,加入忌廉,口感稠密又滑溜,我知道多喝一定會飽到吃不下,但真的忍不住來一碗熱呼呼的薯蓉湯!




新鮮的風乾火腿烤麵包!可能因為利用意大利的風乾火腿,肉質比較細膩,而且有柚木香,正是風乾火腿脂肪獨有的芳香。










主菜則是5款選1,我和bunny選了「焗三文魚配檸檬乳清芝士」和「意大利牛扒配香脆薯條」!

「焗三文魚配檸檬乳清芝士」
我自己在家也很!喜歡用 檸檬 焗三文魚,這裡的 焗三文魚超級香!!! 我懷疑可能因為 迷迭香Rosemary 下得夠多,還有焗三文魚的味道好濃,嫩滑無比的魚,不用蘸醬已經好夠鮮味,甜,味,美。






「意大利肉眼扒配香脆薯條」意大利肉眼扒牛扒味道亦超乎預期,可能因為我不好牛肉,所以看到紅色的牛肉,都沒有大好感。

不過這次兩邊煎封的牛扒,外脆焦香可口,肉嫩,的確令人心動。口感豐盈的牛扒,極度細膩,medium rare真的是脂肪變成油。另外,幼身薯條特別香脆,令人喜出望外。



另外點了一人份量的seafood plank當成獎勵自己的一次小里程碑,seafood plank有碎冰上的三文魚和獅蚶!
扒開獅蚶外殼,血紅的蚶肉味道鮮甜無比。 






seafood plank內容還有很多,包括蟹肉法包,蟹肉鮮味,法包香脆,啖啖蟹肉!不得了!




整個畫面真的好治癒!女生來Jamie's Italian真的會治療到失戀的心痛,加上員工的服務之好,整個人好像到了倫敦,不再想著香港的事!






還有我們最愛的fish and chips!「脆」味非凡,實淨魚肉,潔白又鮮甜,皮脆肉多的手指,魚肉炸完仍然十分滑溜!










飲品方面,我選了espresso martini (hkd$65) 和另加$48的招牌Tiramisu! 

espresso martini (hkd$65) 漂浮在泡沫上面的三粒咖啡豆,分別代表愛情,財富和幸運,真的好好意頭。
我指,意大利的意頭。
別笑,這個可是超好喝的! martini上有一層好香好creamy 好滑的奶泡,滿滿都是咖啡香的cocktail!
Kahlua和espresso 的結合,加上豐厚的泡沫,這就需要質量好好的咖啡了,所以值得一叫再叫!




Tiramisu每天現場新鮮製作,手指餅吸收了極濃郁的咖啡,配上一層又一層的Mascarpone芝士,甜度低,而且多吃不膩!揉合了了咖啡的Mascarpone,口感很滑溜!




我則選了very berry mariti,包含了新鮮的mixed creme de mure , vodka, raspberry, puree和 dash of lemon juice,味道清新,入口很爽!raspberry的味道和creme de mure 非常合拍,因為裡面有氈酒及黑莓成份,帶一點苦,但味道十分清新,賣相和口味 都可以拿個滿分!






朝聖位,相信很多粉絲都已經到這裡,以50年代的英國toilet為主題,吸引眼球!





選購時間,又到了每次必逛的時間,下樓買了本書,哈哈,我都不知道何時有空入廚了。






下次預告,我想試試這個少爺麥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