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石亭-一期一會


石亭居酒屋 -尖沙咀赫德道11C地下
2722 1881

一期一會

*****願我為你變作一位情人,但你願我變作一位旁人,是否喜歡你
,也不應希冀,是否不應承認對你的真,方知受罪永遠是女生*****

酒品繁多的石亭,包括白波,宇治茶梅酒,由於本人已經戒酒,即使很想喝日本傳統宇治茶及梅酒融合的choya宇治茶梅酒,我們都收手了。

店內氣氛似日本的居酒屋,大家暢所欲言喝酒聊天,. 很庶民化的給上班族 來吃喝,心情輕鬆愉快,但是今晚我和他在冷戰,感覺似一大對比,鮮明又令人心酸。

看著小浴簾上的魚類,一雙雙的眼睛,看著我和benson的感情在流水作業中。benson說既然大家都討厭對方,不如分手。

不要想著一起了一年,兩年,而是想想,現在的你需要一個怎樣的伴侶。如果因為怕懶惰,怕習慣,你不是愛著他,你不是愛著她。

你只是愛著這個生活方式。

難得地,人生可以再有戀愛的火花,我們當下應該珍惜。

不要再想著花掉了的時間,想一想,自己需要的,和自己緊張的。

不要用時間,衝量愛情。

*****如果太痴身,無非太吸引,我太相信,若愛就自然渴望能一生****

而最愛西餐的我,難得走進日式食店,既然冷戰,不如默默地欣賞和式居酒屋師傅認真地烹調料理,超吸引眼球的,也不必向他交代。

清酒煮大蜆 (hkd$88)
簡單而味道清淡純
超級大的清酒煮蜆,大過隻手,嚇人一跳,入口鮮甜彈牙,重點是蜆肉塞進咀裡,好幸福,鮮味無窮喔!清酒烹調下,辟走貝殼類海洋腥味,更可以增強鮮甜味,效果超棒。

象拔蚌刺身 (hkd$280)
十分鮮活,一根一根又分明,集,脆,嫩,爽,滑,於一身。象拔蚌刺身 一定一定一定要非常新鮮,否則會腥狊得不得了,完全放不入口裡。
石亭的象拔蚌刺身夠新鮮,獨特濃郁的誘人鮮味,的確不錯。

甜蝦兩食-刺身及天婦羅 (hkd88)
甜蝦是體積最大的種類之一,看上去潔白又光澤,正是極地的好滋味!吸收了海洋的豐盛鮮味精華,甜蝦軟嫩爽口,晶瑩剔透,難怪廣受寵愛!

中拖羅刺身 (hkd$380)
尤記得去年冬季到日本築地看競投吞拿魚,我們都知道吞拿魚(Bluefin Tuna)是最常見的,拖羅則是被公認為吞拿魚最肥美的一部分。
今次品嚐了中拖羅刺身,

拖羅在拖羅里有大中之分,而且中拖羅分成兩種等級。大拖羅近魚腮位置越肥美,為拖羅中的極品!脂肪條紋有如雪花飄落一般,成網狀型,粘性高,入口即溶。而中拖羅則是魚中間的部分,脂肪沒比大拖羅多,稍遜一點,脂肪適中,不會太膩。最低級的拖羅,不是叫小拖羅!而是中拖羅,但這部位接近尾部,脂肪的含量在拖羅中最少。

而這裡的中拖羅,口感,色澤和油脂分布,比較似赤身多於中拖羅,不過不失。

瀨尿蝦壽司 (hkd$78)
新鮮跳跳紮的瀨尿蝦,味道鮮甜,肉質腍軟滑溜,汁鮮肉嫩,淡而柔軟,肥壯的瀨尿蝦重點是腦部滿是膏,肉質十分鮮嫩!

北海道海膽壽司 (hkd$180)
日本人的確講究不時不吃,北海道馬糞海膽在一至八月當造,所以主廚帶來北海道海膽壽司,因應貨源新鮮才會款客。北海道海膽的質感十分細滑綿密,鮮橙色的海膽,不會太稠黏,而是色澤偏黃,水分較高,細緻的海膽味道鮮甜。

左口魚裙邊壽司 (hkd$48)
左口魚裙邊是我最愛的壽司top3,晶瑩通透的左口魚裙邊油分豐富,充滿嚼頭。爽甜的魚油滲出,一層又一層,豐富無比, 味道濃郁。

天婦羅則準備了三種醬料,檸檬 海鹽 蒜粉,是正路的做法,也叫人怦然心動。不論是搾檸檬,蘸海鹽蒜粉,都可以提升天婦羅的味道。

雜錦天婦羅 - 目光魚 大蝦 茄子 (hkd$280)

天婦羅 以目光魚最好吃。目光魚(Mehikari)是以福島縣棲息的魚類,被日本人視為上品的海產。白肉魚造天婦羅,難得地有相當多的脂肪,可以一口脆脆的咬下去,清淡味美!對於bunnymeow而言,魚是最好吃的。當造的鰤魚、鰆魚、剝皮魚、目光魚,我通通都愛吃。

大蝦天婦羅和茄子天婦羅亦不俗,外面裹上麵糊,放進油鍋內炸至焦黃後,但大蝦和茄子天都不油不膩,外酥內嫩!保持了食材原有風味,脆脆的口感,令人難忘。


****是你偏偏擔心被困,是我太急,想越行越近,誰料你竟勸我不必太認真****


用餐後,我們向左走,向右走,我們都成長了,只是方向不一致。

你有你的生活,我繼續我的忙碌,誰不曾打擾過一簾清夢。


****我太知道是你想多了對未來的責任,令你始終很想離身,是我太急想越行越近,最終只得你嫌我很近,難道認真,最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