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Burger Joys - 開動24小時的漢堡快樂

灣仔駱克道42-50號君悅居地下E鋪
 2787 1288 
美國菜 / 漢堡包 / 西餐廳 
$101-$200

------------------------------------------------------------------------------------------- 

BunnyMeow九十後少女食神  ---------- 5'10 ------- Play as hard as you work ------
散文故事 X 食評 | 用味蕾虛構愛情 | 如有雷同 實屬不幸
---------------------------------------------------------------------------------------------------------------------






「濕身了吧,就到你家,可不可開一開門,逃入你家,願你借出一張氈,一杯薑茶,乘著暖身,再借我看套漫畫,突然下雨太掃興,最好滯留,這裡渡假」



下雨了,想起了那年冬天在Portland,陰雨綿綿,又冷又,天氣是整個灰灰濛濛的,我鼓起勇起,開車到rose city cemetery你的家附近,按下門鈴捉著我的手,走進家裡烘乾混身抖起來的我。



「可否讓我聽聽你,最近十年,心愛鐳射唱片?可有雜誌,借我看,縱是月前,古老文物都不拘,讀多一遍,讓我留到停雨,明明冒雨還要回去,太遠。你別誤會我想,全日困著爭取相見,我們純屬友誼,還未發展



Burger joys看似酒吧,想不到漢堡才是重點,值得鼓起勇氣去,雖然我從不去酒吧。原來店家在我經常看廚具的後街,害我走了八里公路才找到,不過在pacific coffee對面。

burger joys門口寫上"happiness you can taste",固名思義,我們可以用味蕾品嚐快樂,這也是我一直奉行的人生哲學,和好姐妹tiffany吃個漢堡,一起開動快樂。burger joys如何令你快樂?24小時開放,24小時快樂。



雖然burger joys的餐牌不是繁多複雜,但看到種種美食下總是難以選擇。於是我們請他們的經理來給我們一點建議,說到漢堡的時候才知道他們用來作漢堡的麵包是大有來頭,他們請來米芝蓮星級法國pastry chef Michael Gillet到香港教授他們做包的技術,制作十分認真。聽了他們漢堡包的背景後,令我有非吃不可的念頭。pastry chef Michael Gillet原來是Caesars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 的飲食顧問,Caesars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正是位於Nevada(內華達州)的Reno市,是世界上最多元化的賭場娛樂度假公司,旗下有無數餐廳。店家特意請Michael Gillet教授造包,由80公克白麵包,以至汁醬份量,一絲不苟。




是日除了tiffanny,還有經常說話的bunny囡和我們一起用餐。



所有東西都很有排列,店家只有五張桌子,酒吧式高椅,我們坐在高的沙發上。Burger Joys主打當然是Michael Gillet的漢堡,圖片清晰又吸弔,店員的制服亦很美國,鄰桌的都是老外,儼如來到了內華達州!













Floats ($48)
這是黑牛,
黑牛= 可樂+ 雲喱拿雪糕!我點可樂,純粹因為我year One時,曾在吃hot pot時,一晚喝掉14罐可樂。
我講過無數次,我5呎10吋全因為可樂灌溉。可樂造黑牛,自然又幼滑,又多泡,何出此言,請看下文分解。


另一Floats由無酒精零酒精美國的A&W啤酒呈現,tiffany說A&W味道淡淡的,這個A&W Root beer和沙示可樂相似,不過味道很獨特,似溝了京都念慈奄的味道。 A&W在美國早期最出名,因為當時進入全面禁酒時代,修憲禁止任何州份出售酒精飲料。 A&W看準時機,推出唯一合法卻有啤酒泡泡泡泡口感的飲料,至今仍然廣受歡迎。



A&W Root Beer 的二氧化碳比較少, 口味又比啤酒甜一點,對比可樂,泡沬快感來得少,但口感仍然幼滑。







mushroom burger蘑菇漢堡(hkd$78)

隱世街坊店漢堡包好滋味,由米芝連一星大廚引爆。


所有漢堡都有牛油生菜(butter lettuce),蕃茄,洋葱,
pickle,和四安士份量的自家製牛肉。

80公克的漢堡麵包,上下烘得極脆,即使加入了神秘醬汁,仍然保持脆卜卜的質感。

Burger Joy採用butter lettuc,
butter lettuc來貨當然比羅文生菜昂揚,!,比羅文生菜更爽甜,加上自家製牛肉,整個漢堡可謂一絲不茍。

把番茄和青瓜片,牛肉漢堡一起砌高,用短竹籤從上向下串著,漢堡肉味濃郁,加上加入了大量蘑菇,口感極juicy!!!! 整個漢堡都好有份量,牛肉味濃,嚼勁7分,完全無渣。調味料則只有海鹽、黑椒,吃出天然滋味,吃完亦不覺得口乾,沒有味精,就是任性。




蒜蓉炸雞翼 ($48)
認識Bunnymeow的人,都知道我從來不吃雞翼,只吃雞胸或雞脾,店員金髮小琪推介的雞翼,tiffany點了一客,味道是出乎意料的好,因為雞翼的炸粉很用心,均勻又香脆,加上辣汁又辣又甜,平日吃的很不一樣。
滿滿的蒜蓉牛油香,只要吃一口,味道已經烙在舌上,揮之不去。









黑松露薯條(hkd$58) 蒜泥薯條 (hkd$58)

黑的雙煞固然好看,難得薯條沾過黑松露油和蒜蓉,仍然保持90%香脆,這是坊間少見的造法,仔細詢問,原來店家以180度高温油炸,並非以傳統160度油温,難得地保持極香脆。即使吃最後一條已經坐了2個多小時,最後一條仍是脆得令人上火喉嚨痛。







兩姐妹吃著說著,我仍然愛你寶寶,坦白的。 記得你在西雅圖時,記得我到她他它接電話時,我們無數個無所不談的電話,由sms玩到WhatsApp時,我都沒有忘記。

我好開心你找到了你的最愛,我真的超級開心,在你最灰心時候,連同昨天所失的,都一起找到了。你說穿梭人潮,引誘幾多不再動搖,從未在這樣確定,一伸手抱你已經抱到最實了。


我們在burger joys的lady talk,下次再來,一定會再來,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喜歡吃西餐,喜歡吃漢堡的可愛寶。

現在看到相片,已經想搭叮叮去駱克道找米芝連一星大廚Michael Gillet的脆卜卜漢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