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Spade by Lassana-一次過滿足你兩個願望法國原材料焦糖布丁烤布蕾芝士焗蛋糕



以前中學七年在學校的家政室,生活著,寄居著。
那些年,數不清,我是做了多少年家政學會主席。
我們四人幫一起由菜心叉燒湯河,紫蘿牛肉,一直煮到疏乎里,一直做到焗EGGPLANT。
我們是女校一樣的,四個害羞的人走在一起,小圈子一起了七年。
我最得意的作品,是中四那年於家政學會舉辦的圍威喂聖誕節烹飪比賽,以二小時做了一個小雪人黑森林蛋糕,拿了第二名。
因為我是主席,不能拿第一。
那是由蛋糕海棉體開始做起的一個傳統英倫系極甜黑森林。
嗯,我很懷疑自己是一個很記仇的人。
但是我又偏偏永遠記得那些往事,點滴回憶,走過的街頭。
甚至某年某天我和某某SHARE一起飲的維他奶。
我們都長大了,變成熟了。
我,還是一如以往的,弱智到一個點。
只是因為社會迫我要說話,要多說話。
其實,我都沒變。
還是那個,跟四人幫躲在家政室一個下午看食譜找菜式的自閉精。
我多麼希望繼續不說話,安靜地過一世。

嗯,家政室的鑰匙是很經典的一條鐵,打成一個勾。
最傳統的中國式鑰匙,只有家政MISS.K,我和某個校工嬸嬸懂得開門。
一直令我很自豪的一件小事。
雖然,文憑試畢業那年,全校換電子鎖。
嗯,我的秘密,就是。
那條鑰匙要向右,1點鍾方向,輕輕力,就可以開門了。
陌生人都不可能開門。
家政室的一磚一瓦都充滿著我的校園回憶。

好了,要說家政,要講煮食,真的足夠我長氣地講幾天幾個黑夜。



Spade by Lassana的烤布蕾芝士焗蛋糕,以木製盒子包裝,很DECENT很有質感。

上面印上了Spade by Lassana的招牌小咖啡杯。

這個真的很燒呢,因為木製品都是燒女生的要素。

送禮必備,送爸爸,送媽媽,都很合適!





Spade by Lassana這個焦糖布丁烤布蕾芝士焗蛋糕,真的是很天才的發明。

把我最愛的甜品,烤布蕾(亦叫法式焦糖燉蛋),還有第二最愛的焗芝士蛋糕,二合為一。

一次過滿足我兩個願望。

嗯,可能是職業病,我吃甜品真的很咀刁,因為我太會做甜品。

至少我可以閉起雙眼都造到一個心太軟之類的初級甜品。

WELL,我不是自大,只是,我的烹飪水平也是在家政室日煮夜煮的成果。

以下落嚟我要講既呢個creme brulee芝士焗蛋糕,絕對不是只此一家。

但是以香港人的做餅技術而言,這裡絕對值得一食。

那裡能用一百元(78元??!我有沒有看錯) ,買一個高質蛋糕?

不要跟本小姐說美心的彩虹色素蛋糕賣幾百元,低質海棉天使蛋糕又賣幾百元!天啊!這不是甜品應有的品質。


我覺得simplylife的蛋糕偏向輕身,比較似空氣。

Spade by Lassana比simplylife的蛋糕,更加實在。札實的牛乳口感,穏重的芝士香味,淡淡的檸檬清香。


價格78元,用法國直送忌廉,加上澳洲忌廉芝士,還有大廚的心。。。。。

我個人認為超划算,因為實淨又有口感的芝士蛋糕,香港已經買少見少。

蛋糕足夠8人食用,因為很大個,而且芝士蛋糕比較真材實料,所以很快飽。



Spade by Lassana的法式焦糖燉蛋Crème Brulee蛋糕,最棒的是燒至脆卜卜的糖面!!

蛋糕太大,拿一點出來吃,又再雪,這個焦糖面,居然多次解凍,仍然脆卜卜!

嗯,我在家做Crème Brulee,是會很貪心地,一次又一次加砂糖,燒N次,吃N次脆卜卜焦糖面。

注意,小朋友在家中不要學我!

Spade by Lassana 大廚的手藝很法國,很正宗,脆卜卜的糖面真的令人百吃不厭。



正統的法式焦糖燉蛋蛋糕,除了燒至脆卜卜的糖面,要有幼滑又有層次的芝士蛋糕體,也是關鍵所在!
軟滑的芝士蛋糕,比custard硬一點, 還混合著一顆顆黑色的雲喱拿籽!
好香滑的Crème Brulee法式焦糖燉蛋蛋糕!
根本是一個完美的作品。

因為焗的時間,掌握得宜,整個芝士餅口感嫩滑細緻,空氣和芝士的比例正常,加上味道一流,不會有過甜的情況發生,香港人一定喜歡!



CUSTARD的部份亦非常好吃呢~




*****「尋尋找找為何都找不到,為何有無盡孤苦的單數,合意的, 永遠最難擁抱,未見到答案的傾慕,和伴侶無奈永遠差半步。」*****

記得大學時曾經為朋友請槍,但並非寫論文,是做蛋糕!

哈哈,我只收了材料費。

結果,好吃啊,他說心儀的她都說好好吃。不過失敗了,那女的FRIEND ZONE了我朋友。

嗯,好可憐。



*****「 誠誠懇懇祈求天主知道, 期望會成就相戀的雙數,遇見的, 往往以為找到 , 又化作撲朔的煙霧 , 緣份似迷了路。」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