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百樂潮州酒家-遊客必食潮州潮物大搜羅


百樂潮州酒樓 
Pak Loh Chiu Chow Restaurant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5樓523號舖
(+852)2390 0834
(+852)2390 0835
潮州菜  /  海鮮  /  點心  /  中菜館  /  酒樓
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你這個普通的路人,
見面有另一番味道。」



我想說旺角新世紀的血案,想起以前做翻譯,只有台灣的怪人才會發生好嗎。

香港人變了這樣暴戾嗎?

今天的新世紀,昨日的我,通通都不見了。

以前去商務看past paper看一個下午,現在則變了一個很陌生的地方。

嗯,我是一個挺念舊的人。


你這個普通的路人,見面有另一番味道。的確,是有一點想割她的頸嗎?

好得人驚!

anyway,今日跟長輩吃飯,我還是裝出一個九十後孝順mode好不好。

先來一客潮流白烚凍花蟹,是接近兩斤的蟹。

想不到凍蟹如此好吃!蟹肉出奇地鮮甜,凍蟹不會過凍,蟹肉亦很晶瑩剔透!

蟹肉結實,咬落肉汁鮮甜無比。

吃完,還可以用小時候以為可以喝的「檸檬茶」,哈哈,洗洗手!

好懷舊的風味。









皮強酸姜,皮強是皮蛋,知道了紅字男絲。

是咁的,皮強柔軟,味道好濃烈,挺不錯的說。

我想主要說說酸薑,酸薑真的好好好好好辣,一塊子薑夾一件皮蛋,子薑甜酸爽脆。

最近工作很大壓力的我,吃薑正好,薑味辛温,能加快血液流动,有提神的功效。

薑吃了,胃暖了,心開了。






「為何突然邂逅你,
在窄巷裡沒法躲,
還著了魔」


忍不住想大叫,滷水鵝肝拼豬筋。

噢,是豬蹄呢。

法式香煎鵝肝就吃得多,滷水鵝肝又是怎樣一回事。

味道是很特別的,很似爽口的朱潤。

百樂潮州酒家的滷水真的有夠好吃的說,我忍不住點白飯撈飯。

因為滷水不會太重花椒味,淡淡的八角味沁進味蕾中。

只能說,好好味,好好味,好好味。

油潤的鵝肝的是否看上去好好吃呢。







杏汁白肺湯,也是名物之一。

家中傭人偶有烹過,但是味道不及百樂吧。

杏汁滋補,白肺潤肺,兩者相輔相成,非常養顏。

夏天吃杏汁,是舒服的,因為清潤不黏稠。

我有夏日咳的問題,所以喝這個,也是長輩點的菜,真是太細心了。






然後想說這個"豉油皇煎倉魚",因為平日在家吃軟軟的魚,今次長輩就點了比較結實的魚!

很有趣的煎倉魚,吃下去,鮮味比豉油更重。

我相信老抽是用作調色罷了。

倉魚是非常實淨的肉質,無腥味,無太多魚骨,所以真心不錯。




「其實現時這一位,
也令我安好為人不錯,
眉頭如舊為你震動過,
為何情願為你吃惡果.」





兩面黃是我的偏愛,這是長輩經常點的傳統潮州麵食。

先將潮州蛋麵拖油,再以火腿上湯煨。

慢火煎香,兩面反光,可以照鏡!上菜啦~

加上有好好吃的醋汁,我覺得這裡的兩面黃,上湯味極濃,不似其他地方,求求其其把麵煎香了,就當是兩面黃。

面質夠彈牙,嗯,不俗。

我絕對會再來吃,因為我們就是最愛中菜。

最愛用火傷害食物,我指,不喜歡吃生冷食物。

中國人,中國菜,我們不會俾人睇死(香港足總今次真好波)!


百樂潮州酒樓 
Pak Loh Chiu Chow Restaurant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5樓523號舖
(+852)2390 0834
(+852)2390 0835
潮州菜  /  海鮮  /  點心  /  中菜館  /  酒樓
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