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素食一家-90後少女食神一個月素食挑戰之新派素食旺角篇



旺角洗衣街145號正華大廈地下



除了大自然素食,原來旺角鬧市有一個就腳的地方,可以好好的吃素菜。

坦白說,招牌有點娘味,幸好貼上的招牌是比較新潮的。

最近跟好友達人下戰書,挑戰一個月吃素,起初一星期覺得好困難,因為好像無啖好食。

原來我吃了全素,後來達人好友叫我吃蛋奶素,世界重現新機。




好醒神的餐牌,想不到居然是好友達人的作品,一度以為自己眼花了,我看到都嚇了我一跳.




開業15年,原來素食一家這樣的有趣,由傳統街坊素食,變成了潮人集中地。



食物潮了,餐牌新淨了,所有食客都是九十後了,但是店家仍保留了素食的元素,很多中國風的裝飾。


我和好友比較喜!喝茶,素食一家能夠提供茶水,大家那聊天不覺得累,不覺得口乾。

SOSAD,絕對是初老徵兆的第六位,愛上喝茶!!



 先來一道,清炒豆苗菜,味道清新,炒功一流, 一點點蒜頭爆香豆苗,加上老抽著色。感覺十分乾淨舒服。

豆苗口感爽脆,入口有青草地的感覺。

嗯,素食挑戰不覺得太難。








再來一道,四色炒山藥。

這味菜一看我就點了啦,是我又愛又恨的淮山藥呢。

小妹我出身中醫世家,自小是不折不扣的藥罐子,吃淮山多過吃飯,所以我明白,吃淮山的滋味。

這味四色山藥,不是用硫璜精製過的的山藥,而是鮮淮山。

鮮淮山味道爽口,店家的大廚炒功出色。淮山爽口,不會炒得過熟。

淮山不易炒,過熟太粉,入口不好吃,我絕對會吐掉重來。

你看,夾得起的淮山,爽口無藥味,真是滋補之物。



四色包括我最愛的黑木耳,西芹,紅黃椒,令整個四色炒山藥,色彩斑爛。

呵呵,山藥不會太油,也值得一讚。









坦白說,原來達人先生的相片,拍得真心不錯。

每一道菜的字體,設計,都令素食一家感覺新派又新穎。



價錢方面,素食一家比大自然素食平均每一道菜,便宜二十至四十元不等,坦白說,在旺角中心,這個價格未免太過2010年。。。。。

我的意思是,現在是2015年,老闆有良心,但是生意仍要做吧。


如果因為定價太低,店家做不住,我豈不是失去了一個吃飯吹水的好去處???






呵呵,午餐和下午茶更划算!!!


我最最最欣賞的地方是,這裡幾乎是全店清一色的卡位。

不用怕坐不到卡位,私人,私隱度十足。

我特別喜歡卡位,又大,又寛闊~



最後來甜品,我覺得吃素食,絕對沒有任何期望。。。。。。

怎料素食一家仍然給我驚喜。




一個乾隆皇帝喝茶的小杯,裡頭有清心洌人的,菊花。


薑茶菊花,好優美的存在著。



其實所謂菊花,不是有菊花成份,而是把豆腐花切成千刀。

千刀過後,豆腐變成花,浮在薑茶中,冥冥變成菊花。


飄著,浮著,淡黃色的豆腐菊花。




光看著都叫人抨然心動的菊花,好浪漫的存在著。

我知道,這是刀功的考驗。

每一刀,是平均的,是對稱的。

因為花瓣是永恆不變的,完全對稱。這是BIOLOGY HIGH LEVEL 由CELL DIVISION,MITOSIS的過程,所演變而成的。

所以大廚一不留神,絕對成就不了這道菜。



好美,好舒服,一飲而下。

薑茶不甜不膩,豆腐花滑進口裡,溜進胃裡,一氣呵成。

很美好的一個晚上,以薑作結。



我希望可以繼續保持平靜的心境,好好接受我已經長大成人的事實。

捱世界好玩嗎,人情世故兇險吧,求你告訴我不算可怕。


旺角中心有這個清泉,怡人,沁脾,令一有一刻,忘了身處旺角。

素食一家,不油素菜,新派素食小食品甜品,都叫人忘了,忘不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