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地城信州日本料理-OMASAKE的新天地之平民高級鮨店


香港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裕福大厦地下5號舖
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截單時間:14:30); 18:00-23:00 (截單時間:22:00)



我們都愛到東京血拼。

今晚我看到他去了103,我知道我永遠都不會做到。

一想到這裡,眼淚就不聽話地,一滴一滴一滴,一針一血劃破我心。

我和她,到了堅尼地城的信州日本料理吃OMASAKE,

我傳了他一張西環照片。

我看到晚霞了,我和他的最後一次對話。

我要找新天地。



日本鮨店的好處是,很簡單,二個女生,愛吃的愛笑的,自拍著,傻笑著。

我們都覺得沒有負荷,就一起閨蜜一樣的,愛著對方。

店家的燈光很好,不光,不暗,令刺身看上去,閃爍得宜,油光閃閃,好吸引食慾。


綠茶濃淡得宜。黑板上我看了,我最愛的魴彿魚呢!

這裡才四百元,尚叫抵食。

當然比上水某個我的私人食堂,這裡貴一點點,但車錢時間都省太多了。


*****
「我驚你,我愛你,我憎你,我愛你。
 避開你,我愛你,隨時樂極化悲。
 太高興,太洩氣, 是我聽了亦很生氣,反覆得的確沒道理。」
*****



我喜歡乾乾淨淨,沒有油,沒有漬的調味盤。


店家的師傅都很用心呢。


坦白說,座位是寬闊的。

我超喜歡!




*****
「別讓我離開,成熟後便會改,誰人又令我改。
 博愛因尊重愛,愛我就像坐過山車看海。」
*****




前菜是我比較失望的地方,不過坦白說,其他的餐點都十級好吃,所以前菜,看上去精緻,味道仍有點距離呀。


仍值10分之分的前菜。 

我明白為何偏淡味,因為之後有主菜,要慢慢的把心開了,把舌頭吃掉了。



前菜最精彩的地方,汁煮鮑魚,味道超惹味。

鮑魚因為是慢煮的原故,肉質奇軟,奇滑。

平時我好恨鮑魚,太煙韌。

信州今晚有好幾次都把我驚喜了。

包括我很喜歡的燒銀鱈魚!



上刺身是令人高興的一刻。

小菊花,魚生是肥美的。

閃爍閃爍的。好像一幅圖畫。



刺身三食,分別有左口魚,金目鯛和拖羅。
三款都很新魚。左口魚比較實淨,魚身魚味最濃,

拖羅是我最不會欣賞的一點,哈,不過對面的她吃得很開懷,相信質素奇高。




油潤甘香的金目鯛,炮製成刺身,鮮度十足。

魚肉實淨,肉質爽滑,近魚皮則腍滑,一啖入口,一次過滿足你兩種質感。


刺身5食則比較用料矜貴。

深海池魚、油甘魚、拖羅、牡丹蝦,還有可愛爽口的赤貝。
OMASAKE最得我歡心的菜,因為,不用腦。
大廚就給我們最最當造,最新鮮的食材。
刺身全部都很新鮮,特別是赤貝,入口極鮮甜!
赤貝很難很新鮮,在築地吃過,回香港吃不了。
赤貝一打開,很快變臭。
一定要很新鮮才會爽脆。




*****
「虔誠地多心,人們為何叫花心,
 聽新聞聽出義憤,同時和諧的接吻,
 還請忍耐我,兩個我隨時又遠又親, 身份得一個從未夠分。」
*****



加一點香蔥,加一點玩味,加一點用心。


我愛這裡。




好痛的臉,因為我好像因為玩wonderer後,考試花光心機。

四天,想足四遍。

結果我們都有愛。



可愛的小茶壺,內含清酒煮海鮮湯。很女生玩味的一個湯。

裡面有蜆肉,有很清澈的湯,重點是,一湯兩個喝法。

可以加一點點青檸,再喝。

青檸吊味,清新又清洌。









全晚最好吃的一道菜,是我2015年最深刻味蕾的作品。
燒銀鱈魚,外皮香脆,肉質嫩滑到不行。魚肉比豆腐更滑溜,我沒有誇張。
用日本麵豉醬醃過的銀鱈魚,香甜中帶著海水味,我敢保證是我在居食屋吃過最棒的炭燒魚類。
我絕對有意重來,只點這味麵豉醬燒銀鱈魚。





天婦羅中,最吸睛的海膽天婦羅。

鮮橙色,漲卜卜,海膽如雲丹,一抺入口,難忘。

海膽是比一隻麻將更大份,一咬開,紫菜脆,海膽鮮。

只能說我會給十分滿分。



季節天婦羅:
蝦, 舞茸菇,炸後仍然外脆,特別一讚,蝦頭很脆,每一條觸鬚的很脆很別緻。




壽司方面,我對於馬冀海膽最感興趣!豐腴甘甜的馬冀海膽,一共三片。

裡面仍FILL IN 了超多馬冀海膽,根本是海膽比飯多!好感動。





生鮮的鯖魚,比較少見少吃。因為平日吃醋鰿魚為多。

鯖魚做刺身,美味,油分重。五月不是鯖魚最當造期,所以魚肉較結實。

京都每年5月舉行祭祀,家家戶戶自製鯖魚壽司,就是日本動漫常見的情節。。




一入口,立的油香令人滿口甘腴。

還有那魚皮的香味,令人很滿足,滿意,滿心歡喜的壽司








店員稱可以用海盬吊味,不過我個人喜歡吃原味。


油甘魚腩則是有一股很特別的海水味。

獨特的清爽口感,甘甜的,淺紅色的魚肉,在舌頭中不停打轉。

在春日之時,更顯動人。 ...





*****
「遊魂時同樣忠心,忠於兜轉的內心。
 能否看住我,我愛你同時像愛著她, 對她的感覺融匯你身。」
*****



我最喜歡的左口魚,是油脂比較重的魚類,以火炙形式,當然有原因。

沺脂燒過,二千度高溫,更見左口魚邊的韌力,又軟又爽口,只此一家。





在堅尼城圬,大近我家,看下次跟誰來。

今次,嗯,整晚跟我說東說西,我說我不想知道了。

你說叫我把一切都忘了吧。




毛巾洗滌了我的身心,我的大腦。

她叫我,小心陌生人。

我叫他,小心他他他。

我們都要一赸成長,


那一刻我知道了,原來我最需要學會放手,放棄。

原來我就是一個不會忘記的人。

我的偏執面太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