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Jamie's Italian-Jamie Oliver我的終生偶像﹣延續平價名廚菜式之路




我男人,真心CHARM。不單長得帥,還是很有創意,很懂健康人生的﹣﹣﹣﹣﹣名廚 Jamie Oliver。

不要笑我,好嗎?

也請不要誤會。

我只是單純的由小學三年級開始追看 Jamie Oliver的烹飪節目。

他隨心煮,隨心放調味,他的動作,乾淨爽利。

還有,我希望我未來的老公,都跟Jamie Oliver一樣的會煮食,一樣的享受美食。

Jamie Oliver有點偏胖,但是美食家就該有的身形好不好。

身為死忠粉絲的BUNNYMEOW,根本一直留意他何時開分店。

Jamie Oliver是我的快煮慢活啟蒙老師,絕對是影響我很多,很多,很多的一個男人。

Jamie Oliver大人早前來港,親自宣佈,在尖沙咀海港城開Jamie’s Italian 新店,我又失眠了一個晚上,好不好。。。。。







遍佈全球的 51 間餐廳,占米大大一向重視設計特色!

今次海洋中心分店真的比銅鑼灣有另一種感覺!!!海港城分店看店外接待處,嗯,好像很細。

怎料進內是另一個天空,看上去至少有7,000 平方呎!!





走進裡頭的用餐區,塗鴉的牆壁好跳脫,我也不禁叫自已冷靜冷靜!

因為尖沙咀Jamie's Italian營造了一個全新的空間,感覺似到了外地。




上網看看,原來牆壁上的塗鴉,是 Jamie Oliver 的好友,藝術家 Barnaby Purdy 和本地藝術家 Peter Yuill 合力操刀的畫作。

360 度,整間餐廳,由香港仔漁村的旦家海女,到香港人支持我要真乜乜的獅子山。

加上華美的吊燈,中西合壁,好和諧。



粉絲對偶像熱情,是無價的!看到塗鴉上的占米海鮮皇宮,我覺得很燒入女生的心。


是日鯨魚襲港,一號波來襲,很多人都在室內,無他,室外漂亮又精緻,只怪颱風來襲,悶熱得很。



看到wooden planks,恍如看到Jamie Oliver現真身一樣,對吧?

我要FF到下世紀,好,繼續自焚下去。



我的同事在努力地點菜,我因為吃了太多次了,對吃的沒有太大的要求。

嗯。

Jamie Oliver我的終生偶像,他要延續平價名廚菜式之路,我此等粉絲,光看,光吃,已經足夠。

所以我選擇到處看看,首先去了這裡的OPEN KITCHEN玩。

大家都知,占米的餐廳,都是以自家意粉自豪。

即叫,即製,即煮。

好專業的鴨旦意粉,我還厚面板地叫姐姐給我一條玩玩看。

嗯,這個好可愛的意粉,是占米配方。







意大利薄餅吧,也是好像銅鑼灣沒有的。
鋪了白色和紅色瓷磚,欣賞廚師製作,整個占米餐廳真的很香氣撲鼻呢 。









餐廳的樓底似乎有九米高,梳化以棕色為主調,有懷舊感覺的卡座。

絕對稱得上有寫意外國情調的用餐氣氛!!






餐牌繼續是中英對照的。

嗯,我記得上次吃銅鑼灣店,仍然是只有英文沒有中文。







終於玩完了朝聖,占米Jamie Oliver的餐廳我都看過夠了。

現在專心吃午餐,否則一小時的放LUNCH時間會溜走。

先來一杯MOJITO﹣﹣FRESH BASIL LEAVES,MIDDLED LIMES BACARDI RUM, SUGAR ﹠ SODA($75)

味道是MOJITO,不過多了一份東南亞的感覺,香葉的影響力,令悶熱天氣都去掉!

貼心的給我減酒配方,我不能喝,不喜歡喝,所以,這個剛好!





Starters是 PORTOBELLO MUSHROOM FRITTI ($68)
肥媽的節目《食平3D》,亦介紹過。
波特菇是大啡菇的一種,是目前最大的耕種菇類,直徑可達6 吋!
Jamie's Italian擅長切開,再以麵包槺油炸,多肉的波特菇肥厚多汁,充滿風味!
配合以GARLIC調味過的MAYO醬,味道突出,菇味芳香! 







HONG KONG HOT ($178)這是香港人香港事香港地的PIZZA。
以番茄醬為主調,加上大量車打芝士,香腸,茴香,辣肉丸,jalapenŢo辣椒和水牛芝士。
全球只此香港獨有!

覺得PIZZA的皮很香脆,芝士份量奇多,加上jalapenŢo辣椒,時而酸,時而辣,好刺激!狂

整個PIZZA 絕對拿捏得直,10分滿分。









自製AMATRICIANA PASTA (HKD$175)
聖馬爾扎諾奧西蕃茄,加上煮熟的大蒜,辣椒踢和Levoni最好最出名的落樂美腸!

店員還主動刨下可愛的巴馬臣芝士,好美好美。

加上芝士,口味濃烈,意粉的質地偏硬,有趙頭。

意粉炒得乾身,吸盡了蕃茄汁。

我最欣賞聖馬爾扎諾奧西蕃茄,因為風乾了的聖馬爾扎諾奧西蕃茄,口味比新鮮蕃茄濃厚五倍。

聖馬爾扎諾奧西蕃茄口感不會太硬,不俗。








Fresh Crab Spaghetti ($90)

居然兩年都沒有加價,天啊,占米是要繼續平民下去嗎? 真是我們窮人的喜訊。

Fresh Crab Spaghetti最重要是酸豆!
因為大大提升了意粉的玩味,加上辣椒,小茴香,荷蘭芹,鳳尾魚和檸檬,是一道令人百吃不厭的意粉。

這裡的意粉pasta絕對做到à la carte水準!

意粉分成兩個價錢,大的等於兩個拳頭,小的就是一個拳頭。

自家搓,自家壓製的Jamie's Italian意粉,出乎意料的好新鮮好味道!

時間拿捏準確,不會過淋,軟硬宜人,意粉不會有麵粉粗粒粒,意粉的形態出乎意料有性格。














GENNARO 18小時 慢煮 烤乳豬($230)
以意大利五花肉軋起製成,味道一流。
一上菜香味蓋過全場,香濃的豬肉燒汁配合garlic和青椒,好好好惹味!!!

加上麵包和香醋雜蔬菜在伴碟,中和不少油膩感。

整個豬肉的形狀很少女,好像一件瑞士卷 !







切開的慢煮豬,很嫩,很有肉味。

她的肉味來自蔬菜的清新,也來自不同椒的清爽,慢慢沁入豬肉,沁入我的咀巴。




Dessert
TANGY PINEAPPLE & FROZEN YOGHURT $68
Pineapple & pomegranate macerated in lime & mint, served with natural frozen yoghurt & poppy-seed snaps








檸檬蛋白甜餅芝士蛋糕 ($68)

意猶未盡,點了一抺甜點。


天鵝絨般的馬斯卡芝士,配合檸檬芝士蛋糕!!!

重點是淋上意大利蛋白霜,加上檸檬醬和混合莓果蜜餞,整個甜點都很清新美味。



一大件裝飾似fine art的甜品作結! 

檸檬 custurd不會太酸!

批底壓得尚算實淨, 香味濃郁又醒神!

實在因為太大件,我和女同事亦吃不下,大家找男士同桌可以吃多一點!






總括而言,今次粉絲朝聖是成功的。

我看到了很多我的終生偶像Jamie Oliver的影子,他的巧思,他的煮法,他的飲食哲學。

簡單中要有心思,望,聞,問,切。

整個用餐空間都滿載著Jamie Oliver的感覺。

輕鬆,舒適的氣氛,物超所值的體驗!

強調以可持續發展的新鮮食材炮製和烹調!


I LOBE YOU, JAMIE。

再提提大家,因為待應的貼士不是以公數制度!

換言之待應全權實收所有貼士 。

在結帳時,選擇給予加一 加二 或是加三 tips,是習慣也是尊重。


下次再來,一定有下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