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Zippo zero-等你養我-我話既

護士日記

Trattoria Doppio Zero
香港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
(+852) 2851 0682
意大利菜  /  酒 / 雪茄  /  西餐廳
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00-23:00 
星期日休息
價格:$201-$400

(自2015年8月,護士bunnyMeow已暫停創作小說。多年以來,部分食評以短篇愛情小說連載,每一間餐廳都有一個純虛構的前度,一直從不間斷地收集和出賣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




最近終於發現,人,是多麼奇怪的生物,當你以為,這幾年全神貫注的寫作,其實水平很低,只為著舒緩工作上的煩惱和壓力。
寫作緩解壓力的感覺,就像我以往早上起床去游泳一樣;在水中,自由自在,手舞足蹈。
打鍵盤,喝熱茶,在家中聽着音響,這也是我最喜歡的課外活動。
只是我已經感到很疲倦,決定放棄不再寫作了。







我很怕嘈吵,很怕認識新朋友。
如果不是因為蘇媚,我絕對不會這麼容易跟陌生人,打開話夾子。
最近,他竟然說跟我吃一頓倫敦屋子,以解決在我身上發生的麻煩事。
我坦言,感到,極。度。失。望。
對我而言,吃飯並不是我最需要的,也是我最不缺的。
我需要,心靈支持。
加上家中兩老年紀日漸長大,我亦希望自己,自立的步伐,能夠加快。





















返回正題,今天來到上環品嚐聞名的手工意粉,還有最令人期待的牛骨髓煎牛扒。

對面的他,是會考只得兩分的KENNY。

KENNY告訴我,希望跟我在一起,單憑會考兩分,我忍不住馬上回應一句。

「我第一次認識會考低過五分嘅人。」

並不是我對人有階級之分,難道你不覺得,我們之間沒有話題嗎,對話絕對沒有營養。


我說:「這裏最聞名的就是手工意粉 ,運用了自家製的XO海鮮醬,海鮮醬帶點鹹鮮,但是仍然能夠把紅蝦的鮮味帶出,還有,醬汁裏面有少許香草,令到整到意粉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想不到對面坐着的KENNY,根本沒有聆聽我的說話,只顧狼吞虎嚥把意粉送進嘴裏。

男人。

我再一次感到極度失望,覺得他完全不尊重人。

話說。西班牙紅蝦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比平常更加鮮,只是肉質比較削, 我相信世事沒有十全十美,蝦肉充滿肉汁,相對地有少許分別。

他竟然回應我說:「我覺得新界基圍蝦,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

教我如何跟他繼續談下去?雖然我承認,養殖基圍蝦是香港傳統,新界大西北好似仍然保留了多個傳統基圍蝦塘。






好好好,不談這個了,就介紹一下最著名肉眼扒王,軟綿綿的肉眼扒,真的煎得非常非常好。

近來愛上吃牛扒,發現很多地方的牛扒,不是煎得過熟,就是太生。

其實牛扒要徹底解凍,然後在適當的溫度,開始用慢火香煎。


這個是最佳的做法,不過,不是很多人知道這種做法。

這裏的牛扒外表香脆,裏面的肉質沒有筋 。

這就是我喜歡吃肉眼扒, 不喜歡吃牛柳的原因。

我,九十後,所以無懼牛骨髓膽固醇超標。對,我很煩,我就是九十後。






牛骨髓味道好像啫喱,好滋味,坦白說,暫時沒有找到一種相類似的食物能夠 相提並論。

有記得以前在悉尼居住的時候,我的舅父也很喜歡把牛骨髓塗抹在新鮮的方包,這種熱辣辣好滋味,令我至今仍然不能忘懷。

每逢去到冬天,我都希望能夠用清新香濃的咖啡,配合新鮮香脆的方包,牛骨髓啊。

在香港也能夠品嘗到美味的牛骨髓,實在令我感到驚喜。










後來,一道甜品,KENNY說,每一個女孩子都喜歡吃甜點

他,靜悄悄, 用雙眼, 望着我。

「為什麼,每一個女孩子,總喜歡吃甜品?」

我跟他說,心情不好,甜點,的確能夠叫人感到高興。

特別是,我很喜歡了解製作甜品的過程, 所以我對於甜品實在沒有抵抗力。

我就是一個喜歡甜品的甜品魔怪。

今次品嚐美味的焦糖燉蛋 ,這焦糖燉蛋,除了表面的焦糖面香脆無比,重點是,有一球充滿雲呢拿味的雪糕球。

雪糕跟平常的不同,超濃郁!

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





KENNY說,跟我吃完這頓飯後,睡不着覺。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好感恩,我的腳因為出門的時候,不小心弄傷了。

「心存感恩,感謝上天。」

為什麼,我工作,沒有問題,但是去到一些最基本的,穿衣服保暖,走路,我卻完全不能夠維持正常人水平。

坦白說,我也希望有人照顧我。

但很可惜,我真的生得很高,其他人看見我,也不想照顧我吧?

唯有繼續強撐下去, 即使我多麼的柔弱。

KENNY說:「我養你。」

我不小心,可能因為酒精影響,亦因為想激發他的上進心,衝口而出:「我人工好似多你一倍有多。」

KENNY不言,我不語。

我希望你大個仔,可以養我,再同我講養我。

乖啦,俾心機工作,要做一個令自己驕傲的人;做一個好爸爸,你說,三十歲前想組織家庭。

我,有細心聽你說話,即使我們之間說話,真的,無乜營養。

加,油,啊,我,等,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