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周記點心 - --常在心衷心感謝得得地


周記點心
香港西環西營盤水街東利大厦地下H1號舖
(+852)2559 2389
星期二至日: 06:00-17:00
星期一休息
價位:$50以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女孩子,他很喜歡吃西多士,她甚至在中學的時候,跟隨蘇絲黃的節目,從西式?西多士,到法式的西多士,足足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不斷在家中鑽研。

這個固執的女孩子就是我。

跟隨蘇絲黃的食譜,學習了法式西多士,加學習了香蒜粒炒白飯 ,的確令人回味無窮。

「旁人常在笑我堅持,我只得堅持,我喜歡堅持」

***

自從港鐵開通了西港島線後,我這幾個月不斷跟朋友來到西營盤站附近覓食,的確令我大開眼界,又記得以往曾經在香港大學莊月明圖書館通宵溫習。

這一刻,我在想你。

那時候的我,也是懂得默默付出的,除了在莊月明圖書館借閱參考書籍,做論文,做畢業大作,很多時間都待在莊月明和HaKing 。

坦白說你的勤力,你的專注,真的影響我不少。

我的勤力,加上你的勤力,我們的壓力超級大。

***

說回周記的食品,幸好是閒日來,否則我相信排隊要排都下世紀。


周記推出的流心綠茶紅豆西多士, 正如他們的招牌奶黃留心西多士一樣出名。

侍應端上流心綠茶紅豆西多士。

一切開。

所有的期待都馬上綻放出來。

我們每一個人周記吃流心西多士,都為?這一秒這一刻。

所以我喜歡期待。

如果期待得到結果,願意因你著魔,曾受的苦值得恭賀。

周記的流心綠茶紅豆西多士,感覺還是偏甜,但是整個西多士的概念,實屬有趣新穎,所以不得不給予一個大大的鼓勵。

我覺得西多士可以更加香脆這樣便更加街







另外吃了蝦餃和炸腸。


蝦餃外表晶瑩剔透,不過帶點乾身,但是裏面的餡料還是鮮嫩可口的。餃皮夠薄,裡頭的鮮蝦清晰可見。









炸腸是較為失望的一點,因為腸粉太乾硬,但是裏面的油炸鬼,仍然不乏香脆煙韌,香脆冒油的滋味令人歡聲雷動。以新鮮腸粉包裹油條的炸兩,是南方獨有的食法,灑上芝麻不過不失。

整體感覺不俗,周記的流心綠茶紅豆西多士,我還是會再來吃的,因為實屬不錯。









***

坦白說每一次經過西營盤,都會想起以往在香港大學莊月明圖書館,跟你並肩作戰二十四小時在圖書館溫習的日子。

我們每一次溫習,都要成坐很久很久的巴士和小巴才能到達香港大學。

能夠由西港島線到香港大學,這簡直是天方夜譚,我們不能想像的。

那時候我們每一次經過香港大學的地盤,我們總想?,是不是能夠看見它通車的一刻,我們能夠在香港大學,我有能否跟你拍攝畢業照呢。

恭喜你畢業。

要幸福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