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L’altro - 【無限添飲香檳】吃Brunch是昏睡的節奏

L’altro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L Place 10樓

電話:(852) 2555-9100 (敬請訂座)




沒有起跌痛楚,成長怎麼過,能夠學在回憶中止痛亦算不錯。無論怎樣結果,避免不了箇中的差錯,
讓記憶中不記太多,剩最好的經過。

尤記得這句歌詞,是當年出道joey容祖兒的歌,她,從不是幸運兒,一直努力工作才得到今日天之驕女的成就。



有時候我都知道,自己太過工作狂,他走了,人走了,酒涼,菜薄。

回到正題,來到今天,店名L’altro翻查GOOGLE TRANSLATE,意大利文解作「the other」。到底為了不一樣,L’altro可以「為了不一樣」去到甚麼程度(又可以叫去到幾盡)。



這是一間奪得米芝連一星的Fine Dining,難得在周六,周日,享受早午餐,可以用港幣200元帶來的任飲 Delamotte Champagne香檳,誰說Brunch不能喝酒?

我好喜歡看著香檳氣泡冉冉昇起,難得是free Flow,更難得是 Delamotte Champagne,不醉無歸。
香檳氣泡可以整道菜吃光後,仍然頑強地現身。

Delamotte Champagne 貴為全世界歷史第五悠久的香檳廠,其葡萄來自於Le Mesnil-sur-Oger,不毛之地,卻造出美極了的葡萄酒生產環境。

Delamotte Burt擁有清新的柑橘酸味,帶一點點檸檬皮屑的的香氣和苦澀,喝到尾端,恰巧地吊出清爽的香桃味。Delamotte的香檳,最好是乾淨圓潤,清新持久。

我承認,被滑順的Champagne 酒液包覆味蕾,頭腦放輕鬆了,人都開朗了,話題多了,變得輕佻活潑了。

今天來到中環L Place,對上一次來見工是剛剛大學畢業被委派去4As公司面試,總是覺得自己無限創意,哈哈,今天來吃早午餐,過一個偽文青下午。



在意大利Brescia有一間著名的米芝蓮二星食府Miramonti,聽過,原來今日友人訂枱的就是L’altro,曾在開業後四個月取得米芝蓮一星的榮譽。靈魂人物BIG CHEF 米芝蓮二星名廚Phillippe Leveille領功實在無容置疑。


餐廳曾拿過不少獎項,環境悠雅恬靜,不失信心,因為獎項不容易拿,我們都知道。






每次用餐都會拿上日本清水寺購入的BUNNY,我知道它比較和風,還有MAIN CHEF SUPPOSE 不喜歡我放它在食物上,因為大廚都是性情中人。



花千樹中的BUNNY,遇過很多很多戀人,害怕今天挑此人,轉角有個某君,送贈更動魄的熱吻。嗯,是因為容祖兒,所以走進這間餐廳嗎?




a la carte 的MENU選擇極多,難得是米芝連水平,菜色絕對不昂貴,一家三口來用餐,合意,一大班朋友聚會,亦是化算之選。







餐廳以白色及冷灰色作主調,但是仍採用BAUHAUS時期的裝飾風格,即是以雲石、反光鏡片等為主要用色和佩件,感覺似胡恩威所說的,嗯,當代但不現代。

不過,我覺得音樂舒服,溜進耳內的音符,加上Murano琉璃,的而且確營造出高貴氛圍。









點了早午餐後,繼續游走在餐廳之內,發現L’altro比我想像中大,範圍內通通都叫我細緻,影相,拍照,靈感不絕。

我是一個慢熱得温水煮蛙都不熟的女生,在攝影世界內,一個人,安靜,咻~



















前菜的麵包和丸子,味道不俗,特別是麵包芝士味特別濃,軟熟的芝士麵包,現在看相片已經想再吃。















很愛吃麵包,發現L'ALTRO 分別有三種可愛"的色"的牛油,呵呵,BUNNY似乎都想食埋一份,不過我同佢講,傻啦,食草呀兔兔。

三種分別為原味,甘荀和芝士味,好像是,如果有錯沒關係,因為反正是軟滑香濃的,令人一口接一口吃。














STARTER開胃小菜
~畢加索抽象名畫一樣的Buffalo Mozzarella, cherry tomato and smoked anchovies painting。
還記得每一次吃意大利菜,總會發現有調味過的白色鯷魚anchovies,我個人很喜歡,加上light flavour mozzarella cheese,開胃小菜不必花巧,味道簡單清淡已經非常吸引。
這就是色香味具全的意義,在這個白色的碟子上完全呈現了。

你問我為什麼他們曾經拿過米之蓮一星,你看看廚師除了能夠把食物烹調得原汁原味,把食材變成了顏料,白色的碟子變成白色的畫紙,吃東西同事在欣賞高級畫廊的作品,這就是店名L'altro的意思,比想像多一點。










~荷葉上的Raw beef 「cannelloni」 with buffalo ricotta cheese, chives and balsamic vinegar salad。這個開胃小菜看上去也像一幅圖畫呢。

平時吃cannelloni,卷著肉醬,今次以牛肉代替意粉,卷著ricotta 芝士,味道的確濃淡有致。 ricotta你都固然清新可口。我曾經和表姐在家裏用牛奶檸檬自行造ricotta,簡單好味道。換言之,大廚擅長把簡單的食材,配合不同的肉類,味蕾帶來驚喜。




MAIN COURSE主菜方面選擇亦非常多,特別是手做二分的種類多得眼花撩亂,上菜的時候軍事看見賣相,色澤,便已經感覺到菜式精緻可口。

~首先遞上一度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alla diavola” with lightly spicy potatoes。
alla diavola顧名思義就是用很邪惡的方式把牛面珠徹底煮熟,為什麼是邪惡的方式?因為先把右面豬全生以慢煮方式,慢慢煮熟。再以alla diavola的方法,淋上新鮮滾熱辣的醬汁,你說又可能不好吃嗎?
牛面珠,牛肉味超濃郁,和牛入口溶化,筋位在十多個小時漫長的烹調過程中已經跟脂肪結合為一體,整道菜式我非常滿意。














~朋友所點的半隻加拿大龍蝦,Half Canadian lobster with home-made thick spaghetti and Italian cherry tomatoes。
我最喜歡吃法國菜或是意大利菜都是泡沫泡沫泡沫,最欣賞名廚Ferran adiria ,他做泡沫實在神奇,頂級,超卓。
因為他,今天吃的龍蝦意粉,你用龍蝦汁直接將食材「變成」泡沫,相信是利用熱的大菜糕打發後變成泡沫,每一次看見泡沫心情都會變好,所有食物和味道皆能變身為泡沫,令人意想不到。
龍蝦意粉的龍蝦肉,鮮甜,爽口,彈牙,幾乎把整個意粉吃掉了,有人在旁邊想品嚐一點,我也自私地想把全部吃光光,意粉是手工制的,質地軟硬適中。


















DESSERT甜點
最後來自店家的名物,超級巨型意大利雪糕。重點是一份超巨型大的雪糕,需要侍者,細心手巧地分成四小杯。原來這份Gelato Miramonti,它的食譜及製法已有30年歷史,但至今仍為家族秘方。



配合餐廳內優雅的音樂,品嘗着巨大的意大利雪糕,還有甜甜的新鮮草莓打成茸的醬汁和甜絲絲的巧克力醬。為這個早午餐,畫上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當然少不了整個早午餐,一直在享用香檳,結果臨走的時候,帶點醉醺醺,臉上的紅暈,很好看,紅彤彤的像個大蘋果。




埋單時看看,價錢HKD$268 ,加上甜品是HKD$298, 價錢公道,服務非常周到,氣氛環境一流。我實在想不出任何原因,令我卻步不再光顧,好不好?



向下望還覺得不俗,十樓的高樓,中環風景的好風光。

高處望人,不勝寒,但願人長1久,可以的話希望有機會帶我的soulmate來品嚐我最愛的Delamotte Champagne香檳。


again, and recall, 米芝連一星的Fine Dining,周六日,早午餐,港幣200元,Delamotte Champagne香檳,誰說Brunch不能喝酒?

我告訴你,做人就應該由Brunch開始喝醉,遊戲玩樂直到歡樂今宵。



「猶如無人敢碰,秘密現在被揭曉,明日想起,我們其實承受不了,歡樂今宵,虛無飄渺,那樣動搖,不如罷了。」



* * * * * * *


Email: infobunnymeow@gmail.com


* * * * * * *



Food ig  :  https://instagram.com/bunnymeow.foodie/

OpenRice Blog : http://www.openrice.com/zh/gourmet/reviews.htm?userid=763177&city=hongkong

Blog: infobunnymeow.blogspot.com

Youtube: https://youtu.be/lCYCS7R3-DA

Beauty Exchange : http://www.beautyexchange.com.hk/portal.php?mod=view&aid=149251

 Please SUBSCRIB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