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鉄人旨花-女人係要用嚟錫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2樓 
(+852) 2892 8819
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00:00 
價位L: $801以上
******
(自2015年8月中開始,食家BunnyMeow會暫停創作小說型食評。過去不少食評以短篇愛情小說連載,每間餐廳都跟一個純虛構的前度用餐。BunnyMeow一直不間斷地收集和出賣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
 『你覺得篇篇都唔同風格,只不過因為世界上就是有些人,是可以像我一樣 versatile 的,明嗎?」
除非好有靈感,bunnyMeow可能再寫創作純創作故事型食評小說)
******

『看當時的月亮,一夜之間,化做今天的陽光。」

今晚,讓我們美麗到天亮,品嚐一種醉生夢死的滋味旅程。



蕊,是晚挑選的餐單,姐姐遲到,令人火大。不過看到蕊有不少食品,當堂下火。




今年第二次來這裡,坦白說地方仍光鮮明亮,重點是擁有日本九州或名古屋的緩慢感。
我在九州吃懷石料理,這種恰如其分的音樂和情調,正正帶出鉄人旨花的巧思。

很難得在香港,特別是銅鑼灣,找到一偶,氣氛格調跟我上星期去日本一模一樣。



有BUNNY自然有貓,MEOW!店家的裝飾和日本當地感覺實在太似。

想起今次一個人出走,第三站,日本著名湯布院。

雨大得很,一個人執筆,把幸福掃光,我是任性的,你也會記住我一輩子的。

我就一個太懂得自得其樂的女生。

難聽一句,我是一個自私的女生。

可惜一再証明,呼天不應也不動情 。兜兜轉轉的掙扎過程, 花的心血你都望清。

 無人能做公正, 假使天你憐憫這耐性。

 給我命裡天使,賜我後勁 。


上次吃omakase,今次也是,上次和我的他,人生的唯一一次初戀。

今次和姐姐來吃,想著談著,也許我太年輕,要多捱幾年好嗎。

我看清楚了鉄人旨花的燒肉地帶,下次定要再來好。


你問為何BUNNY躲起來不見人了,我說,有人說謊太多,要避開煩人。











鏗魚刺身 魚身比較軟糯,由於曾經被酸汁醃漬,開胃又清爽,總會散發着一種濃郁的海水味。
炭燒過的鰹魚刺身,肉質甜美,半生熟形式的刺身,比較少有。




日本人最愛吃的金目鯛,港人一定要嚐嚐!師傅指金目鯛矜貴,店家取於日本下田漁市場,金目鯛最肥美的時期不時不食。金目鯛魚身滿布金黃色的閃亮鱗片,必定是垂釣的漁獲,看到厚切的金目鯛的鱗片,味鮮,特別無魚腥味,真的很可愛,很值得一試。

刺身 島池魚 左口魚
島池魚味道爽口鮮甜,帶有有濃濃的海鮮味,左口魚一口咬下去引發鮮味,爽口得令人一試難忘。
和式五種小吃 喜歡是漬物山藥,味道爽口清甜。



西京燒銀雪魚
西京燒銀雪魚燒焦了的魚皮非常香口,加上時調味過的沙拉醬,味道清新怡人。「西京味增」又稱白味噌,在日本白味噌就是偏甜的味噌,「西京燒」即是味噌魚,是京都的一道特產料理,將白肉魚用
白味噌醃過,的確叫人心動。


瀨尿蝦壽司,味道鮮甜,肉質較腍,預先加了赤醋的壽司飯,味道比平日用白醋為酸,所以不用蘸醬油。


白蝦壽司,仍然是以白色的bunny伴著,白蝦是很考功夫的一味刺身,因為要由人手逐隻剝殼,雖然比甜蝦少了一份清爽,但是味道更鮮甜。


火燒玉子(だし巻き卵)味道非常出眾,日式厚蛋燒口味是偏甜的,加了高湯的玉子,一層又一層,味道令人拍案叫絕。




赤睦魚壽司,經火炙後油香味濃,鬆化的魚肉帶焦香。

甜品作結,北海道白粟米及富良野赤肉蜜瓜。

黃色的粟米吃得多,白色的粟米卻很少見。北海道白粟米不時不食,九月前的夏日供應,味道清甜,汁多,無渣。極品白粟米又香又甜又大,難得!

富良野赤肉蜜瓜,獨特的甘香,皮薄多汁,蜜瓜味充足。嫩滑的蜜瓜肉,入口立馬溶化,果香洋溢舌尖,歷久常新。





吃Omakase,首選找鉄人旨花,整張shshi吧都格外生氣勃然呢!感覺出來工作,賺到錢,不如來這裡好好享受一個晚上,我不想再想東想西外出吃飯吃甚麼了,這樣吃omakase已經成了一個習慣,應該是我懶了,才是我比較學會享受人生呢?




窂在透明箱裡的活蟹,鮮活地訴說著我的故事。





佢同我講 ,「分手啦 ,大家價值觀咁唔同 ,你咁樣做人處事 ,成世都會失敗 ,注定失敗」

我話,「我點樣處事呢? 你要我儲錢一齊買樓,我有份儲,但係買樓你話唔落我名,有冇諗過我既感受?」

佢話,「你儲得嗰少少,我儲大份咁多,七三也好,六四也好,憑咩要我間屋落你名?」


我話,「係咪我唔聽你話, 就等於我錯?」

佢話,「係, 因為你咁樣好唔成熟,亦都好無謂」

我話,「點解你唔試吓接受其他人既價值觀 ?唔係要你認同 。只係,可唔可以,唔好一味只係否定呢」

佢話,「如果你只係朋友,聽下無所謂,但如果你係一世係同我一齊既,你咁樣處事,我忍唔到」

我話,「都想只係好想有個男人遷就下,錫下啫」

佢話,「女仔又點 ,女仔大哂?come on James, 成熟少少,你話要男女平等囉」

我話,「我身邊d閨蜜都話,女人係要用嚟錫!」

佢話,「得得得得得得得得得」

******

我,自少缺乏家庭溫暖。

有什麼比「沒有得到過別人的愛」更加可悲呢?

所以當我認識了孝順又顧家的他,我真的以為可以與過去的不幸說再見,8年過去,格外珍惜。

分開時,他不停說,「我深愛你,戒指都準備好了。」
因為愛得要死,變得著緊,控制慾,也是情非得已。
「你的心只屬我,你是我的附屬品」
「你不可以用whatsapp的voice message,因為我不喜歡聽,唔該你打字;你唔可以著得少布或者化妝出街;你放工放學即時打嚟,即時番屋企,因為驚你夜歸危險;你唔可以一個人去旅行,因為你照顧唔到自己。」
曾經我以為管束,代表著緊,更以為這就是愛。
我愛你,所以我願意遷就你。
可是,言聽計從千依百順,這就是愛嗎?
因為深愛,因為8年。

不能撇脫說聲分開便分開。

這幾年,即使他再無理。我也不敢走開。

遇上主君,遇上V情侶,再遇上C先生。

細心想反思,為何我8年來,不反抗,沒有一走了之。

因為愛,所以忍受。
因為愛,我為了我17歲的願望,忍受他對我的心靈傷害。
******

天註定了的 ,反抗沒有益, 我明瞭的。 經已像個戰士豁出一切地愛,只要被愛 ,出盡全力 。當我借了最後一擊, 向天上借力, 禱告完了 ,只等奇蹟。」

「有美滿的愛情, 我怎會 ,傻到這樣求你。 這些說話要是求天亦不應 ,大概, 沒有人,願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