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Sol18-泰東北菜給每個想幸福的人

銅鑼灣Sol18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B室
(自2015年8月中開始,食家BunnyMeow會暫停創作小說型食評。過去不少食評乃短篇愛情小說,每間餐廳都跟一個純虛構的前度用餐。BunnyMeow一直不間斷地收集和出賣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過去幾年在openrice的散文創作為虛構角色、情節和對白,唯有食物味道和餐廳感覺和相片乃百分百真實內容,敬請留意。
學Daisy Wong和葉朗程話齋,版權屬他們所有,「很榮幸在開飯啦Openrice得到這麼多有質素的認同和支持,很感激那些覺得bunnymeow是集體創作的讀者。從頭到尾,只有一個bunnymeow。你覺得篇篇都唔同風格,只不過因為世界上就是有些人,是可以像我一樣 versatile 的,明嗎。
因為當我開始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就知道原先那個bunnymeow已經死了。
「咁咪唔好在乎人哋點睇囉。」
不在乎別人怎看,有可能嗎? 

我將會全力寫自己的真人真事,除非好有靈感,bunnymeow可能都會再寫創作純創作故事型食評小說,會另外公布細節。



「我不過是一個很想幸福的人,為什麼遇不到會生根的緣分」
*****

一班朋友吃飯,今次決定嘗試一些嶄新的菜式。

泰國菜香港人可能聽得多,吃得多,但是泰國東北菜,今次倒是一次嶄新的嘗試。

泰東北風味,就是堅持沒有椰汁椰奶的煮食方針。





「學著戒掉悲觀,負我的都不恨,讓心靈完整,還是一個人」





每次啊要找小bunny出動,騎着彩色花象不是尋找心目中的獨角獸,而是尋找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餐牌設計尚算清晰,圖片吸引







小honey bunny在椰青上玩雜技,椰青尚算新鮮味道非常清洌。







香草粉絲焗蟹煲
香草粉絲焗蟹煲花蟹足足有兩隻手板這樣大,原隻上碟的炒蟹分量十足,蟹肉非常鮮嫩!大量香料炒熟卻不減蟹肉鮮味。

蟹鉗我我足足吃了十分鐘,因為實在太厚肉了! 店主說花蟹每日由香港西貢打撈捕獲,新鮮程度爆燈!





你看看!蟹肉呈鮮豔白色的,就知道一根根分明的蟹肉,是多麼的新鮮!店家還貼心地準備了濕紙巾和即棄膠手套,方便一眾愛美的少女們,即是本人啦,能夠乾乾淨淨舒舒服服地拆蟹吃!

蟹裏面的蟹膏和蟹黃也實在多得驚人,鮮嫩黃色的金黃色的蟹膏,滑進嘴裏,鮮味實在令人難忘! 

蟹黃的魅力實在令人無法抗拒呢!

雖然膽固醇超標,但我還是一隻一隻送進嘴裡!










豬肉生菜包的豬肉,非常惹味!份量平均加上一點點調味之下,味道令人一試難忘!









鮑魚沙拉

令人非常有驚喜的鮑魚沙拉,新鮮鮑魚爽口彈牙!
 咬下去,鮑魚是可以呑的!並不是平常吃鮑魚,咀嚼1世紀也不能吃進肚內。

一碟新鮮鮑魚沙律,裏面的鮑魚居然連同桌二女一男都能不能夠吃光!證明鮑魚份量實在太多了吧。






全晚最矚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泰國東北菜名菜「泰式包魚吃」!

這道菜份量相當驚人,由於利用香茅串著燒魚, 魚肉帶着香濃香茅味!

不過由於魚皮厚身又硬身,所以魚肉仍然保持非常濕潤感!魚肉夾起不會散開,咬下肉汁爆發, 非常正!



「泰式包魚吃」的配料還有兩個迷你米線,加上兩款別出心裁的泰國東北酸酸甜甜香茅檸檬汁醬!








搭配生菜包着一起吃,整個感覺實在太令人滿足了!
這個吃法也太別出心裁了!令我禁不住想著下次訂座再吃這個「泰式包魚吃」!



泰式燉花膠
花膠是我在香港中國大中華地區眾多食材裏面,最得我歡心的一種食品!

為花膠滋補養顏,還有花膠的口感,爽口,滑身,跟海參一樣,令我非常喜歡!

這次的泰式
花膠,味道跟中式的不太一樣。泰式燉花膠味道有點像港式的碗仔翅,裏面還有肉碎,鮮雞高湯等成分!

不過汁芡難得地,不會打得太黏稠,吃的時候還是感覺到一絲清爽。






























老闆娘正是漂亮又能幹的grace,工作上曾碰面兩次,感覺她是一個認真又美麗的人。跟她閒聊幾句後,得知她為了餐廳管理勞心勞力,所以我很欣賞這種女生,因為她不是一個花瓶。


誰也知道女生在香港生活不容易,花費比男生多,比男生大。如果我們只依賴年輕貌美,實在不能過人世。


日久見愛心  。

如果找一個他,我願意用一年,兩年,三年時間等待對方,因為如果想永恆,我們實在不用急著一時三刻在一起。

坦白說有時候,我也希望能夠成為一個幸福的人。
這些年來,看著家母真誠待人,獲得一眾好友友誼。
慶幸的是,我還是能夠做到衷心地,由心而發地希望身邊每一個人都能夠成為想幸福的人。
身邊的朋友給予我的大愛,實在是沒齒難忘,亦令我的人生,感覺到滿滿的愛。

因此我現在知道,人生不一定要拍拖。


*****
「來不及燃燒的感情,被流言給吹熄,轉身回到孤寂」
*****
為什麼只可給我維持朋友的愛?
因為我們都想成為幸福的人,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不能一生一世學,何苦互相糾纏掙扎?
*****

「寂寞的當一個很想幸福的人,等待著一顆心接受我的坦誠,懂得愛情有甜蜜,有苦澀。會和我爭論,愛卻不磨損,沒有不信任。」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