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美麗華集團Mira問月酒店 Supergiant Tapas & Cocktail Bar - 閨蜜出嫁 | 我需要極度寧靜的重要性和原因


(自2015年8月中開始,食家BunnyMeow會暫停創作小說型食評。過去不少食評以短篇愛情小說連載,每間餐廳都跟一個純虛構的前度用餐。BunnyMeow一直不間斷地收集和出賣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過去幾年在openrice的散文創作為虛構角色、情節和對白,唯有食物味道和餐廳感覺和相片乃百分百真實內容,敬請留意。

學Daisy Wong和葉朗程話齋,版權屬他們所有,「很榮幸在開飯啦Openrice得到這麼多有質素的認同和支持,很感激那些覺得bunnymeow是集體創作的讀者。從頭到尾,只有一個bunnymeow。你覺得篇篇都唔同風格,只不過因為世界上就是有些人,是可以像我一樣 versatile 的,明嗎。


因為當我開始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就知道原先那個bunnymeow已經死了。


「咁咪唔好在乎人哋點睇囉。」


不在乎別人怎看,有可能嗎? 


我將會全力寫自己的真人真事,除非好有靈感,bunnymeow可能都會再寫創作純創作故事型食評小說,會另外公布細節。)





位於銅鑼灣的問月酒店地段卓越我係酒店吃飯
心想會不會動輒千元才能下樓呢?

今次吃過\晚餐知道,酒店水平,價錢合理,肯定會有下一次,再在下一次!!!

餐廳主打西班牙小菜Tapas,菜式嶄新嶄新卻又不失平實, 材料都運用來自西班牙或者歐陸的食物材料,香料,配料等。原來Supergiant 是一顆天際巨星,由創意澎湃的荷蘭設計師Marcel Wanders設計,重點是以嫦娥奔月中秋節神話為創作靈感!

友人帶我到問月酒店品嚐菜式,BUNNY 是多麼的興奮的!因為所有有關月亮,兔兔,嫦娥,奔月,中秋節,我是最愛這種主題的,因為BUNNY是月兔,以往我家的兔兔公仔,最主力的是月兔媽媽和幾十隻其他兔兔,完,回歸正傳講到今晚餐飯。


甜蜜對對碰 (Petit Fours for two) $95

 由法式macaron,小蛋糕,HONEY GUM,香橙果醬和香滑朱古力組成的甜蜜對對碰!


甜蜜對對碰裏面,包含着竹制的托盤,以及小竹籠,一看見小蒸籠,當然想着兩隻小Bunny能夠在裏面玩耍拍照,這是我一看見,便想到要做的事情。

法式macaron的味道非常出眾,脆皮的外表,加上幼滑忌廉餡料,乃水準之作。

至於巧克力味道就比較甜, 表現不過不失。



再一次證實我是一個太愛美,太愛浪漫的少女。

外表很傻,工作很傻勁一股腦兒的向前衝,就是為了拍照,拍到好的作品,我會開心一整天。







最有驚喜的是蜜糖橡皮糖!蜜糖橡皮糖口感煙韌,加上利用小匙羹作擺設,整個感覺非常之浪漫可愛!!!



金箔下的香橙果醬,金箔作裝飾十分矜貴,令到整個甜蜜對對碰馬上升格十倍!




小bunny真的很享受在食物之上,以前的他,我的前度,極潔癖,根本不容許我放bunny在食物上,嗯,我知道我們真的根本上不搭調。



小蛋糕上的無花果,正是點重點!令到整個蛋糕看上去的的式式,十分可愛,讓人忍不住吃下去!




以下是酒店的推介: Supergiant Tapas & Cocktail Bar 全日奉上熱選西班牙小食,配上以中國神話為靈感的雞尾酒,絕對是與良朋於黃昏時同享美酒的好去處!The Champagne Bar透出柔和的光線營造出雅緻的空間。






說回這裏的裝修,四星酒店當然沒有那麼求其!每一寸裝修,燈光,都是恰到好處的,最重點是用膳的環境極度寧靜!

我是一個完全不能夠容忍任何噪音的人!!!


除非是聽心愛的現場,會否則我謝絕一切任何有噪音或過大聲響的地方!


這正是我經常去海邊的原因!


我亦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成年人喜歡到酒吧或是magnum level2之類的地方,

對於這些地方,我未去過幾乎,好像大學曾去過一次,但企了不夠十分鍾我投降了回家睡覺了。所以對於燥音地方,我的印象是停留喜愛夜蒲的噪音印象!
這些年來打從心底裏沒有一刻想過要去見識一下,始終我是一個喜歡文字工作的沉悶的人。








Supergiant特意為愛品嚐佳釀的食呈獻充滿清新花香及蜜桃和蘋果香氣的得獎香檳,享譽國際的 Moët & Chandon Brut NV。





原來這裏正在做$150漢堡包和啤酒,看上去非常精美重點是這裏擁有寧靜的環境!我絕對願意付錢,坐下一個下午或是一個晚上!












餐牌上有不同種類的tapas和酒品飲料之類的,全部價格都跟坊間差不多,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酒店的價格,能夠這麼便宜,難道酒店不用生財嗎?

我的閨蜜朋友怎麼不一早介紹這樣高質素的地方給我呢?

真讓人火光! (笑)










慢煮「流心」蛋Slow Cooked Egg ( $70) 
以63度慢煮1小時的半熟「流心」蛋,伴上由西班牙Iberico辣肉腸製成的醬,上菜時淋上經廚帥精 心餚製兩日以上的清雞湯,現在西班牙人,非常是輕慢煮精神,慢煮流心蛋味道的確一流,雞湯的味道非常濃烈!感覺比雞精更濃,令人開心!






小BUNNY真的經常現身搶FOCUS,我也知道他餓了,但可惜他茹素!!



煙燻鯷魚 Anchovies & Piquillos ( $75)

西班牙矜貴煙燻鯷魚,配上西班牙Piquillos紅椒,鹹道適中且帶有煙燻香氣,好像去很多不同的西班牙餐廳,都有鯷魚吃。味道和秋刀魚有點似,不過Anchovies 比較淋身,而且Anchovies 的鮮味比秋刀魚更深!

西班牙人很喜歡吃Anchovies ,因為實在太容易打撈?







鮮味二重奏 Hokkaido Scallop ($65) 
海膽超鮮味!帶子經過火烘過,花紋異常好看!加上上邊有紅花作配襯,整道菜就像一件藝術品一樣!

至於有海膽,薯仔,蔬菜,精製而成的海膽醬汁,加上一點點西式菠菜,口感味道層次非常豐富,亦提升其他食材的味道。





脆炸波士頓龍蝦球 Lobster Croquetas ($98) 金黃酥脆的外表包含鮮甜的龍蝦餡料,最喜歡吃龍蝦的我,看到這個龍蝦球,雙眼發光!
比平日吃龍蝦球,實在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也許因為利用西班牙的煮法,所以味道跟中式飲宴的完全不同, 炸得清爽又香脆!









松露火腿西多士 ($98)

 一看到小熊維尼的蜜糖棒棒上菜,我實在非常興奮!因為小BUNNY最喜歡有得吃有得玩。
金黃香脆的西多士裡面有很多火腿粒和松露,口味濃烈! 薯格炸得非常香脆,自家製蜜糖漿味道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過黏, 味道配合得天衣無縫!









港式雞蛋仔( $105)

現在香港有不少食肆利用雞蛋仔為題材,當中最有名的當然是灣仔那個利用麥當勞新地,加上雞蛋仔,便把雪糕賣至天價!

今次問月酒店 Supergiant的雞蛋仔,最特別之處是鹹味!


鹹味啲雞蛋仔,反而比平常吃甜的雞蛋仔,更加令人能夠以一個持久耐力地吃下去,因為鹹的雞蛋仔,好像一道主菜鹹食, 又飽肚又好吃。滿佈惹味Serrano火腿和風乾火腿粒,食法創新!









傳統西班牙煎蛋餅 Potato Tortilla ($65)

另外點了一道最傳統的西班牙煎蛋餅,西班牙人在小孩出世一定吃的一道菜式。蛋餅內滿是軟腍的薯仔及細緻的洋蔥粒,口感更為清新!
















西班牙式烤乳豬 Suckling Pig ($165)


最後當然少不了西班牙式烤乳豬,平常吃德國豬手, 中式豬腳薑, 這到西班牙烤乳豬似德國豬手!

脆皮部份乾身,也沒有太多油份 ,肉的部份則是肥瘦一半,肉質嫩滑。加上為在旁邊的配菜,伴碟裝飾又到了畫廊一樣!


其實我覺得飲食也像一幅畫!















能夠和好朋友一起用膳感覺的確窩心,她分享了跟男朋友十年之間的相處。
他們現在努力供樓,我一句便問她,你未婚夫有沒有能不能互相落名?
怎料好友跟我說,落名是必須的。
我問為什麼呢?
他說:「女生要有安全感,這個大道理,並不是那麼難掌握吧?」

我禁不住告訴好友,我的前度,即使我們一起儲錢,當時比我早兩年工作的他,儲得比我多和快。

他堅持將來買樓,多次不肯落我名。
當時他跟我解釋說,是印花稅的問題。
我聽罷竟欣然接受,原來我錯了,原來他只想找個人,找個機械人,即是我,每天營營役役上班,和他儲錢買樓。
由於認識他八年,一直他都是以一個大哥哥的身份看待我,即便是只不過比我大兩年。自我成年後,我便一直待他所說的,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可能因為我無主見啦。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權威性人格?
無條件地相信他,即使他也有待我好的地方,但是儲錢不落名,實在講不過去對吧?
完全過了底線!
總之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自己這八年很愚蠢!身邊的朋友,通通都說我太天真太傻。
根本,我打從心底裏覺得,錢給了,沒有我的名字,我便完全沒有安全感。
安全感是最重要的。
特別對於我這種完全沒有安全感的女人。
今次和好友在Supergiant吃飯,寧靜得過份,她細心告訴我買樓的知識,好讓我認清事實。

祝你結婚快樂。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