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朗廷酒店-優雅的三層少女Wedgwood朗廷鹹點下午茶


香港朗廷酒店廷廊 Palm Court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大堂 
電話︰21327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9:00-00:30



(自2015年8月中開始,食家BunnyMeow會暫停創作小說型食評。過去不少食評以短篇愛情小說連載,每間餐廳都跟一個純虛構的前度用餐。BunnyMeow一直不間斷地收集和出賣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過去幾年在openrice的散文創作為虛構角色、情節和對白,唯有食物味道和餐廳感覺和相片乃百分百真實內容,敬請留意。

學Daisy Wong和葉朗程話齋,版權屬他們所有,「很榮幸在開飯啦Openrice得到這麼多有質素的認同和支持,很感激那些覺得bunnymeow是集體創作的讀者。從頭到尾,只有一個bunnymeow。你覺得篇篇都唔同風格,只不過因為世界上就是有些人,是可以像我一樣 versatile 的,明嗎。

因為當我開始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就知道原先那個bunnymeow已經死了。

「咁咪唔好在乎人哋點睇囉。」

不在乎別人怎看,有可能嗎? 

我將會全力寫自己的真人真事,除非好有靈感,bunnymeow可能都會再寫創作純創作故事型食評小說,會另外公布細節。)










從來沒有想過這樣一個下午茶是如此的奢侈的。 畢業工作了兩年,由即時英文翻譯轉行做一份看似沒有壓力的工作,結果我還是逃不開自己給自己壓力的魔咒,幸好友人叫我出來抖抖氣,我才不致於在地獄一樣的OFFICE內死掉。



倫敦朗廷酒店乃全球首家提供傳統英式下午茶的酒店,至今已有近150年歷史。為了向作為英式下午茶起源地的歷史致敬,香港尖沙咀朗廷酒店亦都不敢怠慢,三層架下午茶的確創出超卓水準。

門口的豎笛揚起陣陣琴聲,迴入耳道內,加上口中絲絲甜味,對比趣緻。







原來香港朗廷酒店斥資$3,000萬美元進行翻新工程,酒店的確展示了全新面貌,天然石材地板和木柱,令每個少女們在高貴的氛圍下品茶。




三層架以外,還有麵包和CHEESE PLATE,划算度提升十倍。三層架的體積超大,少女們,準備好一次夢幻的午茶了沒?


下午茶最重要的一環,當然就是它的茶葉。
朗廷酒店所提供的signature tea 看上去也非常給人以我的選擇了最正宗的langham Blend。


​朗廷酒店所提供的signature tea 看上去也非常吸引。我則選擇了最正宗的langham brand。

langham blend這款下午茶 包括了印度茶, 大吉嶺茶,印度阿薩姆邦茶, 幾款茶葉混合成好像香檳一樣的口味,不同的茶葉綻放出味蕾不一樣的體驗。





今天沒有和小bunny 拍照,轉成了兩隻超級可愛的小兔兔跟我一起用茶。

兩位一隻是紫色,一隻淺藍色,他們都說langham blend這款茶,味道淡淡的聞起上來有一種清新的花香味,喝進肚子,茶的甘味的確怡人心脾。



很喜歡這款精緻的茶隔設計,精美玫瑰花的圖案,鏤空了,感覺非常高貴!加上茶具使用可愛的朗廷玫瑰圖案Wedgwood瓷器,的確能夠帶來精彩的下午茶體驗!

利用高級瓷器泡茶感覺,的確很有治癒功效!令我工作上的壓力都忘記了!有時候覺得我公司,一年只有10天大假,一半時間用在考試,一半去了日本一個人旅行,真的不合理,但經過午茶後,通通都拋諸腦後。












配襯度身訂造印有朗廷玫瑰圖案的Wedgwood瓷器,感覺更雅緻。




座地式三層架的份量足足有我半個人高。為這樣要強調?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有五呎十吋高,而我不是想強調,我只是想說出事實,好讓大家知道這款朗廷酒店的下午茶分量有多大。

青瓜卷皇帝蟹吞拿魚,鮮味加上青瓜的清心,整個感覺口感非常實在。








香煎鵝肝棒棒糖配紅桑子玫瑰杏仁醬!紅桑子玫瑰包著軟滑的鵝肝,表面沾滿一粒粒杏仁,酸酸的紅桑子,令鵝肝吃起來不太膩。鵝肝看上去似朱古力,所以此菜真有喜出望外的感覺!



和bunny拍照的確非常浪費時間,因為我對於攝影很有要求,每次看到有趣的東西,東拍,西,拍花了半天時間。

例假的時候,由於我的職業不能放假日,我多半一個人去沙灘拍照,東拍拍,西拍拍,結果也是一個人靜靜地度過了假期,非常享受一個人的自得其樂。








朗廷酒店這款新推出的三層架下午茶,特別之處,莫過於鹹點的分量比甜點更多。

適合女孩子食用?更加適合男孩子!如果 同桌的同伴 是我的中學同學,他們都是有九位我最有好的女同學,他們比較喜歡鹹點相信下次我帶他們來!






蜆肉加上三文魚,蕃茄,青檸,香草,醃新鮮吞拿魚及赤貝,配法式酸忌廉和魚子醬,吃起來鹹香,味道非常鮮味!加上一點點檸檬汁調味,海水味都出來。






三層架買上的確非常不易!一半點心,仍然一絲不苟的裝飾編排。










鯷魚多士和番茄他他風乾火腿Iberico Ham with Daiquiri Infused Melon。


這三款也是我必點的推介 ~西班牙式乾紅椒鯷魚多士,香脆鮮味!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


48個月黑毛豬風乾火腿配蜜瓜,滋味好吃!風乾火腿油香滿溢蜜瓜爽甜青洌, 這個配合的是十分不錯,最後談談番茄他他味,道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麵包盤的麵包,無窮驚喜@!有黑 麥 ,小圓長棍麵包等,麵包的質感軟硬合適!麵粉和牛油香味都非常出眾。

配合自家製的果醬,是整天的重點。非常鮮美的巨峰提子果醬加上味道十分特別的熱情果果醬! 我覺得果醬由於是自家製,的變成了三層下午茶架的最大一個亮點。自家製果醬文含原個生果在裏面,味道不會太甜,吃得出大自然新鮮原始的質感!








另外芝士拼盤方面仍然有金文拔芝士brie芝士等, 芝士的水準亦不能小覷,金文拔芝士多滋味無窮。奶香味比較濃郁,吃起來有點酸,有點野菇的香味!



坦白說以這個價位能夠吃這麼多芝士,這麼多咸點這款英式下午茶的確值得令人一來再來。


























能夠在工作中忙裏偷閑來到尖沙咀朗廷酒店享用一頓豐富的下午茶的確三生有幸。

很努力希望,不要再三分鐘熱度,很感謝前度教曉我做人要有耐性,不能夠半途而廢!我所面對我現在的工作,我是多麼的不願意,被人標籤貪慕虛榮貪錢不勞而穫等等,但只有我前度知道,我入職是為了平靜自己的工作壓力。


我的前度能夠完全理解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做即時新聞翻譯的時候,由於不能出錯,死亡數字,地震地點,一絲不苟,工作壓力 ,極度 大。

現在我做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是他認為,這種新聞,就算寫錯,也是罪不致死的,他希望我能夠減輕壓力。

的確我很感謝他,永遠在最緊要的關頭,他總是成為我人生的大方向,我的指路明燈。


即時到最後,今年有我主動提出要分開。八年時間,我們的步伐不一致。


他想繼續停留在他的世界裏面,我只希望能夠用人生短短數十年的時間,學習更加多的技能,更加充實自己未來能夠成為一位好太太,好媽媽。


自我17歲以來我唯一的志願就是,要嫁給前,就是他。 我不諱言我人生有一半時間,都是追趕著他來跑。

有感現在的我,他竟然不在同一條跑道上。
聽下感覺諷刺,超越電影情節能承受的就是我非常高高低低的人生。

我知道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 因為一次機緣巧合能夠形式不同的朋友,來到朗廷酒店欣賞一噸如詩如畫的下午茶,的確讓我大開眼界。


我感到世上有主宰。

boss開拓我的視野。我知道我的人生,不用再追趕著他,只為了嫁給他,我,完全沒了自己的性格,人生,思想和喜好。

從小到大自我認識他以後,我幾乎沒有利用自己,無法再下個重要決定。


我竟然要在最後關頭,才能鼓起勇氣跟他說「也許相愛很難,就難在其實雙方各寄望怎麼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