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木槙-識做


拖著一堆未完成的文章,踏著一雙不知何年何月買的Prada波鞋,我開始懷疑,工作的意義。




坐下來,喝口茶。

5,4,3,2,1,0 ,他準時赴會。





分手前一天,我和認識了不到一年的johnathan到了木槙,主要是因為比較接近我平日閒日放假,要打boxing的地方。

「分手好比馬路上cut線,總不可以話cut就cut。那當然,分手就是分手,被人cut線都唔會話cut我線我真係好開心呀。既然佢係唔係都會唔開心,但求無愧於心。」













***誰都只得那雙手,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假設是來自你虛構,我絕不罕有,往街裡繞過一周,我便化烏有。***

今晚我們吃omakase,今年,2015年,已數不清跟多少個人吃過omakase。

我還記得,我曾經的那個他,第一次帶我吃omakase是2008年,那年代的omakase,感覺更不一樣。










廂房更佳。







每種刺身,包括左口魚,池魚,鏗魚,甜蝦,帆立貝。
johnathan覺得炭燒鰹魚刺身的做法五月的鰹魚肉質甜美,半生熟形式作刺身的鏗魚,因為鰹魚的皮和肚都有寄生蟲,尤其是其腹,寄生蟲長大了成為一粒粒的黃瘡,不燒是不行的。johnathan又補充,鰹魚曬乾後硬得像木頭,我們俗稱為木魚,木魚刮出來的絲可煮湯或放在豆腐上面,一淋醬油,好像會動了起來。

嗯,男人都是喜歡拋書包,好像只差在沒有在你面前拿起軟尺量度那話兒,一股腦兒把自己所知所想傾巢而出。

可恨我是一個極度港女自私格的人,對於這種人,竟然有說不出的一種吸引力。

沒辦法,我們總要經歷十八二十二的日子。






我接著說「嘩,你幾叻!」

其實讚美的說話,很多時候都是多餘至極的。你愛聽,我愛說,隨口說說,也不會少一絲一毫。

坦白說,我覺得左口魚和池魚,味道更佳。因為左口魚油分豐富,有嚼勁,魚油緩緩滲出,層次豐富。 濃郁甘香。池魚又叫縞鰺,入口即溶,食後那股魚油香會停留於口內,甘香之 極。









Johnathan堅持這裡的海膽是馬糞海膽,主要看色澤。我忍不住打斷他的簡介,「馬糞海膽是海膽的生殖腺,也是主要食用部位。」


敢吃不敢吃?

敢,為甚麼不敢。我們一起把海膽的味精,烙在舌頭上,印在手心裡。















johnathan說吃omasake需要時間,的確,我們都需要時間了解對方。

每次開始認識新朋友,我都會很有耐性,不過都是曾經的事。

港女格,要人請客,是常識吧。

要不然身上的手袋,銀包,化妝品,護膚品,電話,還有各式其式美容,造甲,誰來埋單?



omasake真的好花時間,但同樣地能夠好好聊一個晚上。

壽司時段包括愛女魚,油甘魚,金目鯛,白蝦,海膽。

有請cbc回流的johnathan出場,「金目鯛,魚身滿布魚鱗,你睇下,睇真啲,魚鱗幾濕潤。」

我不清楚這種說法,是他太認真,還是我會錯意,總覺得有點性暗示。

其實我知道,金目鯛的鮮紅色,有一雙大大眼睛,我男人曾經和我到中環某個師傅的私竇見過。

嗯,要知道很多餐廳,嗯,不是,我們叫做飯堂,在openrice都不會找到。


 木槙的金目鯛,色澤鮮明,富光澤,肉質細嫩,鮮甜爽脆,且魚味甚香。











白蝦好好看,在香港很少能看到omakase願意用白蝦。因為白蝦活著的時候近乎透明,透出一點粉紅色光澤,寶石一樣似的。

死了以後,白蝦肉身會變白色,體型不大,吃起來甘甜,但比甘蝦甜。


















來到今天,到了我最期待的烤魚時間,烤魚需要極長時間嗎?

johnathan告訴我,沒有,就是放上去,用心烤。

烤魚難就難在,外脆,內軟。

這裡的烤魚,不只是烤魚,吃下去炭香味十足,餘下的韻味極長。







Johnathan最後在吃甜點前,搶埋單。

我可以肯定他不是想請客,純粹想我看看他擁有的信用卡。

嗯,看一下,黑卡,不是古天樂的黑卡。

我唯有裝出難得的鎮定,要努力地chok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

難得一張比魚生薄的卡片,令一個大男人可以無限澎脹,這頓飯,有意思。

「佢開心既,咪畀佢開心吓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