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JAMIE ITALIAN- 環保海鮮週長食長有的海鮮食物鏈

開餐館除了唯利是圖,能做到社會企業責任實屬難得,我男人Jamie Trevor Oliver當然是為善不甘後人,素來以The Naked Chef之名行走江湖,他擅長用有機食材,更試過因為改變英國學校的垃圾食品,他看到英國的細路唔肯食菜,灰心的樣子,我至仍然記得。




Jamie's Italian Restaurants最近好像加入了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的環保海鮮週,為推廣環保可持續的海鮮!海鮮都有環保?環保就是把野外撈捕或養殖的海產,用不會破壞海洋生態的捕捉養殖方法,令海鮮長食長有!Jamie's Italian Restaurants是次的佳餚均以環保海鮮為食材,又美味又環保!我覺得感覺似做了善事一樣的滿足.






環保海鮮餐單首先有Smoked Machkel Bruschetta煙燻鯖魚烤麵包(HKD80
愛爾蘭鯖魚以「延繩捕獲」,比 捕撈的流刺網或底拖網當然是比較健康的做法,猶如天羅地網一樣的流刺網,飄在大海中,毫無選擇地,不分大小、種類,經過的魚類通抓,造成大量混獲,因漁具為網片組合易破碎,但仍繼續抓魚,或纏繞其他生物,造成另一種破壞。

所以我們都要支持推廣環保可持續的海鮮!!!

煙燻鯖魚烤麵包,一入口傳來淡淡的檸檬清香,加上Fennel 茴香,有一點點八角香味味,加入豌豆苗,配合香濃的魚蓉,口感滿足。Focaccia意大利扁麵包口脆,肯定是極上火的,不過又不能控制地吃下去!








下一道是Crab Tagliolini愛爾蘭鮮蟹肉意粉( HKD188
利用誘捕方式的,愛爾蘭螃蟹 ,誘捕故名思義是一種對海鮮和環境最不受傷的方式,蟹肉的味道鮮甜彈牙,給靈魂一次深刻滿足。加上意大利超濃郁的自家手製幼蛋麵Tagliolini,吸收了蕃茄和螃蟹的味道,以芝麻菜伴碟,適合夏日品嚐。






焗栗子蘑菇 (HKD80)
SMOKED MOZZARELLA真的好好吃的說,加上超脆的薄脆麵包和蘑菇,整個口感就被蘑菇充滿。

因為蘑菇和栗子都是比較令人感到負擔的食材,但占米大大很好,煮得一流。用超脆的薄脆麵包配合,必食之選。




白酒香茅SANGRIA

這是他們每星期轉的Wine List,所以我基乎每星期都會去,點占米的signature cocktail。
早年飲酒,很喜歡用香茅,因為可以好好的感受去泰國做spa一樣嘆的感覺。

這裡的酒調得不俗。





友人挑了無酒精的提子squash,非常健康。味道清新怡人,夏天來到可以好好舒爽一番。

檸檬搭上提子,很配襯。



你懂的,兩個蕃茄罐。當然要上plank,這是常識好不好!占米大大的木板佐食,令人感到非常窩心。



我們挑了肉類的,因為想吃parma ham!
Parma Ham(巴馬火腿)的吃法,不外乎配酒和夾着蜜瓜來吃。
所以今天的combination正好!
我可以每樣講一點點吧,因為我懂一點,不懂一點。



先來個parma ham,是年期比較少的,味道不鹹,肉質鬆,淡味,少了一份油膩感。







羊奶和綿羊奶來做的羊奶芝士,味道柔軟,有彈性。芝士雪白又可愛,非常得!






 甜椒醬, 醃菜, 爽口紅蘿蔔 ,紅菜頭沙律,每一樣的的的式式,十分可愛!

特別是紅菜頭沙律切得很精準,口感一致。









 FENNEL SALAMI,帶有濃郁鹹香,口感嚼勁煙韌!坦白說SALAMI的種類細分上千種,Salame 最受歡迎一般會加入香蒜,這個則加入入fennel,所以吃的時候會嗅到很香的味道。









prosciutto & schiacciata piccante,就是有開心果這一小件,吃下去油香滿溢。patrick話好多人做很多事情都一樣,開始的一刻,最過癮。那個癮頭,源自三個字,新鮮感。

做生意如是,追女仔如是,寫blog,亦如是。

油脂很平均!






黑松露意大利飯,怎可能不愛她。

硬身的pareman cheese,要下極多才有味道呢。
我知道有人會覺得芝士太多會蓋過黑松露的味道,但我可以肯定告訴你,不會。

因為占火的黑松露意大利飯,用上真松露,不是低廉的松露油或松露醬。













他教我,用甜品為每一次的完結,作結。

也許每個他,都有一個作用,每個他,都會教曉我一種技巧,一種知識,一種生活態度。

只怪我,當時太年輕。



Chocolate, Pear & Honeycomb Pavlova 
法國蛋白餅,法國風味,Pavlova烤得好香脆,是隨心的形狀。

用錢也買不到的隨意感覺!!
花梨很香,燉得入時。

梨味沁進心脾,沁進我的回憶。

這份甜品好吃在於,梨子很軟淋,honeycomb很香脆!
honeycomb味道縈繞心頭,非常棒。











affogato ,意大利解作「煙沒」。

一切都是幻影的意思,店員alex稱這是他在jamie內最愛的一款甜品,極力推介。

我很少在外吃affogato,因為過種有點稚氣,不過店員衷心,我也不便推托。










affogato是一種近乎甜點的飲料,包括杯底的esspresso和gelato。

看著affogato總覺得又浪漫,又帶點隨心的性感。

看著所有東西崩坍,其實是我最大的興趣。







吃著雪糕,經過esspresso洗禮,高溫過,雪糕更滑。

咖啡變成了latte,其實是非常好飲的。

滑進咀裡。

這一頓飯吃得很好很好,聊了很多,吃了很多。

占米,我崇拜,我愛。



很榮幸在開飯啦得到這麼多有質素的認同和支持,也認識了很多不同的餐廳。

很感激那些覺得bunnymeow是集體創作的讀者。

從頭到尾,只有一個bunnymeow。

你覺得篇篇都唔同風格,只不過因為世界上就是有些人,是可以像我一樣 versatile 的,明嗎,moro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