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響葫蘆-二人晚餐的約定


我們又再見面了,這是幾多年前發生的一次晚餐?

香港的餐廳實在令人感到沮喪,三個月換一間,生意能這樣難做嗎?



餐牌很清晰,食物種類多。


***可惜這天須分手,拆夥晚餐是最後,一些過去悲歡協奏亦到盡頭,
離別時,人越念舊,期望能停住沙漏,偏偏世界急速變奏,什麼都給這巨輪沒收。***

那時候我們分手,我們有沒有想過今天可以再見?

你說我幼稚,我說你兒戲。

你點了三文魚,我說我喜歡吃炒麵。

第一道菜是三文魚,我還記得在東京大丸的天台,我們吃過最好吃的三文魚。

今次重來響葫蘆,三文魚仍然鮮活鮮甜。

顏色好看得不得了。

三文魚魚質,很好。

紅紅橙橙的三文魚,加上店內的裝潢,配合到日本居食屋的氣氛。







***爭辯後各見所想,危機中體恤增長,災難後更見分享,妥協錯中滋養。
當情懷堆積,極用時間,進化論下,尚有空間嗎?***


你決定去冰島那天,我在機場沒有哭過半秒。

我們都有夢想,我們都愛幻想。

真正的愛情,要放手,要給對方自由。


沙律菜滿佈黑醋,酸得剛好,菜花新鮮可口。

狗牙菜,羅文生菜,一卷一卷,好看極了。

沙律爽口,新鮮味美。

你說沙律是你最愛的食物,沒辦法,你是一個簡單RAW FOOD主義者。

因此,我從未試過為你下廚。










***建設推進著行走 沒法逆流
拆卸中破壞情感的扣***

天婦羅的味,油溫一般,薄力粉的質地一般。

蝦肉還算彈牙,不過有點太大隻了。

很有趣的是,他是一個左撇子,沒有辦法拿起筷子。

天婦羅的912種造法,指數升25081,吃著天婦羅,香脆的。

數著我們的秘密密碼。









看著街景很寫意。



他是一個重度煙癮的人,考入Pennsylvania那年,一天吃三包Vogue Perle Bronze。

我很討厭,憎恨煙味。

第二天開始,過後一直三年,我從未看過你點起香煙。

我說過不用為我改變,你總不聽我勸言。

就這樣,今天你在我面前,不再是Vogue,不再是甚麼。

我靜靜地看著Anthony Doerr的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第193頁。

我把它,這一頁,給你。

難得響葫蘆有呼吸的地方。

一切都是美好的,食物,環境,無可挑剔。







***新廈在這裡築起,舊的區新標記,窗內外耗費不菲,卻再也找不到,我共你***

你說,不要扭曲自己,築起堵牆來防備所有人,那樣有甚麼開心可言?

你懂得去分析,人不能改變他人。
當一個人自己都不願意有任何改變時,你是會看到的。
這個時候就要放手,不是說你要徹底放棄這個人、討厭他、四處抹黑他。
若他有需要,我依然會幫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