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big fernand- 在冰島吃法國漢堡

前度R先生曾經在大學時帶我吃我人生第一次的burger kixg,從小到大我只學過不算太正式的table manner,男生邀約食飯地點我無所謂,可是在溫室長大的我,對於兩片麵包配一片不似牛肉的食品,家母從來不許放進嘴裡。

R先生自以為地介紹Big Mac index,即是以各國麥當勞的Big Mac價格作為比較貨幣匯率的基準。讓我今天來到中環ifc法國品牌Big Fernand吃漢堡包,令我勾起了回憶,曾到訪法國城市拉西,當地的Big Mac餐,是6歐半,約是80港元。

法國品牌Big Fernand的漢堡包,價格和當地的麥當勞一樣,難怪2012年在巴黎創辦的Big Fernand一直大排長龍!開業三年全法已有八間分店,在香港引入法式漢堡情懷,是全球首創的動作。

Big Fernand招牌寫上:「The French Burger Workshop」,門口一列長吧枱(table bench)可是法國人的最愛,如果有看電影Midnight in Paris,男主角Owen Wilson可是超迷戀法國餐廳的長吧枱!客人坐在高凳上,一邊品酒,一邊吃漢堡,悠然自得。

Big Fernand的快餐模式,跟新型的大家樂美心相似。漢堡價錢不過百餘元,餐牌只有法文,幸好carman翻譯了,我才不致過份困窘。

我點了Le Bartholome (hkd$135) 由安格斯牛肉,加上半溶法國小鎮有機車打芝士,配合焦糖洋葱,和我的最愛法式煙肉,整個包特別香口。鹹甜焦香混合,秘製的法國醬汁味道一濃一淡,很是細緻,重點是包身外脆內軟,綿密的包加上芝麻,一絕。

坐在長吧枱的你,如果打扮得清涼一點,路過的人亦會被你吸引走過來,好像今天跟carman一起,談音樂,談工作,談愛情,我們是過客不過客,取決於你待人的態度,絕不是命運的安運。

中環ifc的Big Fernand店面不大,裝修有點像法國農莊,木色牆身,加上大型的cheese wheel裝飾,裡面的店員穿著工人很多都有法國影子,很可愛,很地道的模樣。


法國人(法國佬)食漢堡,喜歡配紅白酒,法國菜就要搭配數不清的酒類 !這次嘗了rose bandol和三種不同的lemonade,都是三位法國老闆由家中酒廠來貨的作品,法國人就是潮流邊喝邊飲, 即興又隨性。
位於法國南部的Bandol,被稱為Provence’s Best Wines的地區,它最大的特式是,所有葡萄均由人手採集,避免了樹枝混入葡葡裡。我覺得是rose的白酒,真是比較適合在夏日飲,清香怡人。
另外,法國空運的soda lemonades ,甜甜的果味水,3支都貼上笑話招紙,包括法文,飲完「包生髮」,「跑得快啲」,同埋「追求愛情」,多得carman這個偽女文青,全程做繙譯,記得大學是交流過法國人的joke,的確零舍funny。lemonades味道充滿檸檬香味,一種沒有酒精的消暑飲品,不太甜,女生至愛!

法國薯條重點在於用最優質的薯仔,法國海鹽和超級新鮮的煮食油!每條薯條,工整對稱地切成直徑約1.5厘米。冷藏到最凍最凍,新鮮即炸,才能確保薯條金黃色兼香脆可口。

法式檸檬批,淡黃色的檸檬餡,以鮮榨檸檬汁加牛油和糖等煮成,酸味比甜味多,加上微焦的檸檬餡,入口即溶化,這場酸甜夢幻組合,凍凍的濃郁口感,值回票價。


其實法式漢堡及美式漢堡有甚麼分別?法國人著重新鮮食材,蛋黃醬、他他醬及燒烤醬都是自家制的,所以吃Big Fernand你會完全一個只不過是賣100元的漢堡,竟然如此用心,即叫即做,配合大量蔬菜,正是新鮮熱辣辣的心思之作。

所以這是我第三次來Big Fernand,上次做veggie challenge時,已經吃了兩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