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環 Granville Island Hong Kong - 溫哥華式浪漫戀愛

香港西環 Granville Island Hong Kong
地址:G/F, 64 High Street, Sai Ying Pun, Western District 西環西營盤高街64號地舖

 身在香港,我有數個看海聽歌的老地方。

數年前,一個人孤身上路到溫哥華找前度Q,原因不詳談,但我永遠記得Granville island的Public market,因為那時候我們每天清晨rountie跑步,當市場早上8時左右開放,前度Q便會領我到跳蚤市場,買Camembert Cheese,買點碎布之類,那年冬天溫哥華只得兩度,風吹過我未成熟的臉和身軀,你緩緩地用手套,緊緊地裹著我的左手,放進你的Chevignon黑色 皮褸的右邊口袋。

我在深灰色的純棉口罩下,噴出兩句,「我的五指凍紫薯,快要磨花了你的右邊的口袋。」

他笑笑,說說,咱們一步一步走路回家。

前度Q是一個搞藝術的人,何解我不叫他做藝術家,而要堅持冠以,他是一個「搞」藝術的人? 因為他沒有半點藝術家的臭脾氣---他細心,有耐性,樂於把家居打掃得一麈不染,堅持用手洗衣服,包括我的。而且最令我嚮往的是,我經常半夜在sofa上看書吃著cool ranch nachos,每次總會看到睡著了,結果每次翌日清晨我總會發現nachos的包裝袋,夾上了保鮮夾;小說裡面,夾上了用乾花自制的書簽,還有一點香奈兒五號的味道;還有我的瀏海,他也仔細地梳了一遍,根根分明的,壓著一點,就是他吻過的痕跡。

「搞」藝術的人是會人間蒸發的。


那天Mrs Freddie繞過我們家花園的苿莉小樹,揣著氣,告訴我,他走了,頭也不回地。

看著客廳的茶几,一幅畫,一張字條。

字條隨著我上個月被偷了銀包,同步消失。

消失的他,消失的記憶。也消失了那種溫馨。

自從銀包和字條消失,我便開始懷疑我有沒有去過 Granville Island ,那種溫度,那些腳步,就在1月5日。

我痛恨自己對數字過份敏感。

 身在香港,我有數個看海聽歌的老地方。西環是常去的,看見高街的Granville Island Hong Kong ,一下子,記憶湧現。


香港西環 Granville Island Hong Kong,看到這個地方,不知道是想念還是甚麼的,總是有意無意地硬是要回來這裡。

 *****I think that you could be whatever you wanted to be. If you could realize, all the dreams you have inside. Don't be afraid if you've got something to say, Just open up your heart and let it show you the way.*****






回想來,覺得在Granville island的日子,確實愚蠢,又感覺孤寂,薜凱琪說過「我只想令人快樂. From nothing I get something, 令別人得到, 其實也是一得到.」

天使




 
  

 
BABY RIB


 
這是綠色的COLESLAW菜沙律,雖然我個人私心喜歡更爽口的紫色Radicchio,不過以醃菜而言,這裡的青色生菜仍然做得酸香味濃,可以解去BABY RIB的油膩,味道不俗。

 
小薯角以極高溫油炸,配合極冰的薯條,金黃香脆,薯角難得乾身又挺身,脆度冠絕香港眾多出色的酒吧。
 
 









5款不同啤酒,最深刻第2款,香港製造的。

九龍釀酒廠出品,入口小麥味香濃,泡沫比較厚,入口豐盛。




現場氣氛比較輕鬆,音樂不會太嘈吵。






牛油汁香煎嫩滑本地鮮蝦

很喜歡任何以牛油汁入饌的菜式,香味已經足夠吃進肚子內。

鮮蝦非常彈牙,黑椒惹味 無比,咬下蝦膏飛濺,差點以為我在吃大閘蟹。







友人點的紅酒,入口甘醇,她說。紅酒色澤亮麗,我個人建議,選擇入口酸度較低的,就可以了。





整頓晚宴都令人勾起回憶,從菜式,店家的裝修,通通都叫我回憶起我們在Granville island生活的日子。

雖然我找不到了你,永遠的留在回憶的你。

停留在我的藍色大門的你,如果10年後,羅生門沒有消失。

我們來堅尼地城的Granville island再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