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地城Samurai の Soup Curry-情侶可以單拖食自己的地方


香港上環堅尼地城厚和街28號地下D舖
(+852) 65731356





「人若變記憶便迷人,
情令眼淺了便情深 ,
認識一場 ,
如雷雨一閃 ,
就此沒有下文 ,
無憾也覺得是遺憾.」

老外多半對武士很有一種無形的愛好,法國大廚主理的Samurai の Soup Curry,位於堅尼地城,有地鐵,自然甚麼東西都方便去了..

我相信法國大廚對武士很有偏好,從招牌到餐單,全都是武士.




店內裝潢算是簡約.,以黃色咖哩做主調,鮮明又吸引.

平日經常吃「咖哩」當然很耳熟能詳,但是「湯咖哩」到底是甚麼?

其實「湯咖哩」是日式咖哩的變奏,添加了椰奶,也揉合了印度及東南亞的多種咖哩文化.

北海道札幌風格的「湯咖哩」,比較稀.不會配烏冬或麵條,只,能,配,白,飯.

這是就是「北海道札幌風格湯咖哩」!!




「其實你已經是閒人,
 其實我討厭被憐憫, 
或者一時 ,
疲勞到傷身, 
弱得,
 像個病人, 
才像要找個肩膊枕一枕.」

點餐流程:餐點一共有3個步驟。 

步驟一,選擇湯底,有鮮茄,椰奶和蟹。
 步驟二,選擇辣度.
步驟三,挑選雞肉,豬肉,羊肉,海鮮等




「北海道札幌風格湯咖哩」的氣味相當濃烈!
特盛海鮮串燒是比較淡口的,因為咖哩已經相當濃味了!

我挑了中級武士辣,已經辣到噴火!

我幾乎沒有用「湯咖哩」拌飯吃,因為實在太辣,只能夠好好的吃配料!

一個「湯咖哩」裡面的配料真多,有南瓜,茄子,薯仔,生菜,西蘭花,蕃茄,香草蛋,等,還有很多不知名的秋葵,紅蘿蔔,白蘿蔔!

根本吃過光了所有配料,你已經飽了八成.




配料真的好多,吸收了「湯咖哩」味道,所有蔬菜都好好吃,好入味.




特別推介--看上去很醜,可是我很好吃,就是加hkd$58元的風味芥辣薯仔沙律!

這個我稱之為「看上去很醜,可是我很好吃」,裡面的芥辣薯仔真的好吃到一個點.
薯仔不會有煉奶阻著,只有香香的蛋黃醬,以及一點點芥辣.
感覺真的不錯!

軟軟的又帶點香甜的味道.




因為太辣了,點了一杯草莓lassi,平日只會在印度餐廳喝到的lassi,出現在日本餐廳.

媽啊,好亂呀.

不過不要緊,fusion菜嘛,也沒有甚麼大問題.

反正草莓lassi是真草莓l打成的,加入全脂乳酪和牛奶,解辣是常識好嗎.


「含淚去葬花極麻煩,
唯獨怨泣血沒時間,
或者失意,
 是為了工作,
慟哭未夠浪漫,
才暫借戀愛感覺去感歎.」


甜品挑選了綠茶布甸配紅荳忌廉!

綠茶布甸偏軟身,不過整個綠茶布甸都是非常好吃的說.

綠茶布甸,綠茶味很濃郁呀!

綠茶布甸是一磚滑滑的豆腐似的甜點,不會太甜,紅荳忌廉不打得太企身,反而偏軟.

我覺得整個 甜點都很突出,很有風味的說.



「難忘你,
好聽過若無其事沒韻味,
你真人,
其實陌生得可以記不起,
我本人,
寧願為加班筋歇力疲.」



或者,應該親口請你,快走了,好走了,讓我知道.

吃掉了神奇的「湯咖哩」.

我發現,我喜歡這種稀身的「湯咖哩」

這是就是「北海道札幌風格湯咖哩」令人著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