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Bistronomique Staunton - 香港必食之選SOHO必買性價比之王

*真金白銀兔兔貓*香港必食之選SOHO必買性價比之王
中環Bistronomique Staunton 

Follow 我的IG~~~ follow  Instagram I wanna read More


中環士丹頓街33號地下

一段關係走到盡頭,你都會問自己,到底那裡出錯?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





今天不上班的Cass,由半山電梯走上Bistronomique Staunton。遙遙望到她那雙沾污了的睫毛,加上頭髮亮亮的沒有洗刷,頹得可憐,彷彿知道她的戀情又劃上一道休止符。



Bistronomique Staunton的環境和soho的食肆,分別很大,門前恬靜,內裡燈火幽幽,地窂秘密得可以悄悄約會,燈光挑選向來是我選餐廳的首項條件,要夠暗,但不能昏。
cass說,那天看到他和她,停住了的時間,每一下心跳都成了利刃,剖開一道裂痕。

//能否找到彼此背影 假如全無憑無証//



待者把高腳杯margarita 遞上,Cass啜了一口。
margarita 酒味濃,Tequila有夠烈,配合柔和lime汁,百味交陳。
我很喜歡叫失戀的人飲margarita,讓她感受愛情的轟烈,也讓她回憶愛情的細膩,咸味來自淚水,還是杯口粘上的一層海鹽,cass都已經分不清楚了。

//人清醒 難感性 迷失方能找到期待的愛情//



Caesar salad with anchovy fish and half boiled egg
從早到晚Cass都沒有吃過甚麼,我很反對失戀就節食的人,找藉口不運動瘦身來個地獄式催殘自己。嗯,Cass說沒有胃口。
Bistronomique Staunton在香港屹立多年,主打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美食,以新鮮的季節性材料海鮮肉類,配合蔬果香料入饌,食指大動是常識,捧著肚皮歸家是指定動作。
Cass也許低估了大廚的佳餚,實屬上品。這道Salad出現,深深吸引大眾目光,cass一嘗salad上的醃漬鯷魚,鹹鮮滿溢,不能停止地,吃了大半盤。
羅馬生菜新鮮,芝士粉香濃,半熟蛋香甜,抵抗不了,就盡情吃吧。
Cass化悲憤為食量,總算好開始。

//唯願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French Roast Duck With Cherry -Rosemary Sauce
Cass是典型的lab tech,她相信愛情,更相信科學。她曾經在實驗室自製費洛蒙香水,不過她只會在目標現身時出動私伙,方能嗅到這股玲瓏香味。
吃過前菜沙拉,到了主食,LE CREUSET法國鐵鑄鍋奉上,飄出百里香,令人食指大動。鵝脾脂肪瘦肉比例均勻,吃得出是法國鵝,以法式傳統cherry sauce調味,惹味腴香無窮。加上法式菠菜, 南瓜, 洋蔥,以及吸滿肉汁精華的baguette粒,Cass說想不到這樣巨大的份量,足夠餵飽4個人。




我們一起,吃掉了傷心,自動釋出費洛蒙,cass也不用再到實驗室左試右調人造香氣,自然散發獨有誘人滋味。

//疑望這風雪 未知那日會停 來世你我要是重認



 Cheese macaroni
Cass吃到一半,突然有感,問道,愛情有沒有調味品。
我猜tabasco嗎?還是要七味粉?我說笑而己。不過我可以肯定愛情越簡單,回韻越長期。 像這道法式芝士通心粉,以牛油,車打cheese 和french creme 煮成,味道層次豐腴, 簡單食材已經足夠成就佳餚。愛情經不起考驗,跟這道macaroni快要趁熱吃一樣,芝士拉出芝士絲,煙韌無比,猶如天神禮物,好滋味,好難忘,想再吃,可是,凍掉了只會乏味,愛情也是,激情如是。

//我以天為証 跟你帶領




Mont blanc chestnut cakes栗子蛋糕
Cass心情好多了,精緻佳餚好食物果然是醫治失戀良方,她還主動要求甜點。 這道栗子蛋糕,栗子如忌廉一樣幼滑無比,蛋糕輕柔,恰似把一亭亭玉立少女吃進肚裡,如夢,如真。蛋糕精細,甜度偏低,水準比cake shop 更勝一籌。Cass 已經放空,忘掉了昨日傷感,去找另一段新感情。

//將來若 真的再有個約會會完成

Cass 的故事,你我他都或曾經歷過。愛情,死生契闊,一呼一吸空氣,彷彿嗅出你的吸引力,海潮,如湧如退,霎眼如花嬌美,我們都看不清,風景交替,剩下傷心淚連連有幾人,有幾人。















Follow 我的IG~~~ follow my Instagram I wanna read More


WHERE IS IT???
中環Bistronomique Staunton 
中環士丹頓街33號地下
分店
前往方法
2385 9883
按此訂座 : 網上訂座日日有賞
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00:00
午市截單時間: 14:30; 晚市截單時間: 22:00


$401-$8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