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鉄人旨花。師傅你好嘢之香港旅遊必食壽司抵食高級宛如置身日本自由行自助行自駕遊購物

鉄人旨花
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2樓

交流詢問合作可留言或email至bunnymeow(請按我)~~~

 follow my Instagram 


I wanna read More


嘴刁吃刺身,到高級鮨店坐SUSHI吧,來個「師傅發辦」(Omakase / お任せ)適合患有嚴重選擇困難症的人,亦即是兔兔貓,準沒錯!師傅堅持不當造不吃,正是日本人飲食文化的精髓,我們一對小情人,坐下來,淺酌,細嚐,輕談,不用擔心吃甚麼,反正一定是最好的。





鉄人旨花是日式鮨店的風格,偶爾收市落威靈頓街找一所Omakase,都是以這種無印良品感覺得日式FEEL,牆上,桌上,一塵不染,不少裝飾都和風味,小玩偶小傘子,優雅清新。另一邊廂是鐵板燒,師傅的調味炊具一應俱全,專業。




甫坐下,貌似CAllStar主音暨張栢芝前緋聞男友釗鋒的壽司師傅,一句話,親切。



各款魚頭及魚生的位置在面前,清潔衛生,先端出三款前菜,米通小里芋,味僧八爪魚和日本汁煮茄子。





里芋表面灑上米通粒粒,入口軟中帶勁;八爪魚則是清清的,又淋又軟熟,顏色煞是好看。至於茄子則是最惹味的,涼涼又濃味。


日本珍蠔
珍蠔長於北海道海域,味道濃而不腥,滑溜有鮮味,增強體力、滋補強身,每年冬季期間限定,由於北海道水域一帶鄰近溫泉地域,海水礦物豐富,加上清澈水質令生蠔不受污染,因此北海道珍蠔自然較其他地方肥美,乃刺身首選!加上帥傅用梅子造的酸汁啫喱,酸味恰到好處,吊出珍蠔的鮮味。


真名鰹刺身
冬天是吃真名鰹的好季節,亦即是日本倉魚,薄如紙皆因師傅刀功了得,紅色皮有點硬。刨上柚子皮,使魚肉帶清香,提升鮮味。白身,淡味的真名鰹質感爽口



三款調味料,包括醬油,鹽和酸汁,吃Omakase欣賞餐具也是必修科。


銀鱈魚刺身
白色的銀鱈魚,少見,少吃!平時吃銀鱈魚,離不開是西京燒,這道生銀鱈魚,師傅稱不是每日都有,很講采數。鱈肉軟滑,油份高,肥而不膩,入口很豐富,比真名鰹來得實在,魚油香味滿咀裡。


銀鱈魚(白子)刺身
一開始師傅貼心問有沒有食物過敏或喜惡,原來為這一道白子--銀鱈魚精巢,打了底,不想吃。但又想試,因為師傅推介準沒錯,他介紹北海道人在寒冷冬天特別愛吃「白子」補身,冬季時候銀鱈魚皮下脂肪較厚,「白子」特別柔滑豐腴!反覆用清酒清洗,灼過表面,成就滑膩豆花一樣的白子,入口像海鮮味的豆腐花,很特別,很當造。



這就是銀鱈魚頭了!黑色的,約重2kg,看上去感覺很可憐,對不起呀。金目鯛則是紅色的,呵,資訊再次由釗鋒師傅提供。


螢光魷魚
每年最熱的時候,在擁有乾淨水源的地方,如同螢火蟲一樣的「螢光魷魚」空群而出,那是北海道便不稀奇,每到春天就是螢光魷魚最佳食用期,師傅把螢光魷魚加上鮮玫瑰和鮮黃菊佩襯,東瀛味拿滿分!很美的一道小菜,螢光魷魚質感鮮嫩,軟香味美,色澤閃亮。釗鋒師傅還向我倆展示螢光魷魚在大海的相片,講解專業又輕鬆,釗鋒師傅感覺親切友善,very nice!




厚切金木鯛刺身
而日本人最愛吃的金目鯛,港人一定要嚐嚐!師傅指金目鯛矜貴,店家取於日本下田漁市場,每年的2月正是金目鯛最肥美的時期,師傅再次不時不食,

金目鯛魚身滿布金黃色的閃亮鱗片,必定是垂釣的漁獲,看到厚切的金目鯛的鱗片,味鮮,特別無魚腥味,真的很可愛,很值得一試。



燒珍寶帆立貝
師傅親手遞上用紫菜包著的鹽燒珍寶帆立貝,四個字,肉厚鮮甜!帆立貝比想像中來很大,看看有我下巴咁大粒!
帆立貝彈牙,一口咬下,外脆,焦糖色,內軟雪白,鮮香海水汁仍會流出!


無花果。梅子素麵。天婦羅。
這道菜可謂驚為天人,賣相拿大滿貫,一度質疑這是甚麼?!梅子素麵炸得香脆又開花,加上這粒無花果外表不油不膩,內裡是非常juicy,口感清新清香又怡人!這道菜吃在心思位,吃的笑得開懷!




燒油甘魚餃。
終於到了兔兔貓最期待的熱食環節完結,這道菜真的漂亮死了!快要被美麗的料理燒死了,油甘魚刺身是我的最愛,肥美甘香,燒過後,淡淡甘甜白色魚肉,魚肉滑嫩,可以一個骨碌吞了,不過細嚼又可以迫出油份,香到一個點!魚皮的皮,燒得極脆,口感一流。


釗鋒師傅又出場,介紹了四款漬物,展開了壽司環節。我最喜歡鮮淮山,酸得開胃,根根分明!令壽司看起來更精緻!


赤睦魚(比目魚)壽司。
釗鋒師傅以江戶前做法,將壽司飯以赤醋調味,更拌了醃菜,不用蘸醬油亦可享受美味壽司。味道清甜,魚皮以醬油燒過,整件淡雅上碟,魚肉細膩。


拖羅壽司。
我和大少都佷喜歡靠近魚腩底部的大拖羅,師傅二話不說,好像我們肚中的虫一樣,拖羅油份充足不在話下,入口即溶,美,無渣,無筋,人間美味!



牡丹蝦壽司配蝦膏。
後方的自家磨山葵一點都不嗆口,還有一粒一粒的口感!先講牡丹蝦,比平日吃的牡丹蝦,更鮮,更有黏著舌頭的濃厚鮮味!


加上我看到釗鋒師上悄悄放上喜馬拉雅山岩鹽,覆蓋在蝦上的蝦膏更具鮮味!壽司之大,可以看看我的大餅臉,便知道釗鋒師傅的握壽司技術多高超,嫰滑爽口的壽司,夾得起!




海膽雲丹壽司。
海膽,新鮮,無得輸,甘甜鮮味,層次感濃郁,我也是首度吃江戶前紅醋調味的海膽壽司,海膽的鮮味被紅醋牽引,層層回甘,著實有種味道叫幸福,叫至死不渝,叫人高興!



花壽司。
拖羅蓉,海膽,牡丹甜蝦,三文魚籽,難度在於每項食材刺身,味道濃郁。視覺上,一點紅,一點白,一條青蔥,日本料理就是最好看,以花入僎,都叫人會心微笑。值得一讚是鹹香的三文魚籽帶出蝦的鮮味,層次感覺豐富卻不會搶過其他主角,四位主角,互相生輝!


沙槌魚。豆腐。味僧湯。
味道不是平日一味死鹹的味僧湯,清新源自魚的鮮味,豆腐滑,吃了很多生冷料理,來碗熱湯,感覺正好!不過沙槌魚口感因為煲湯變得很鞋,不過味道還算鮮。



抺茶雪糕。
粟米片,脆,雪糕,H字牌,我猜,拍了很久仍然不溶!不過我不喜歡吃雪糕,好吃嗎?我覺得挺好。


吃飽了,釗鋒師傅消失了一段時間,我和大少都覺得他應該要抖抖吧,吃了兩個多小時,我們就輕鬆,師傅看得出對食物很執著,很嚴謹,所以看著都覺得緊張。不過吃Omakase首選找鉄人旨花,釗鋒師傅和其他師傅,都用心料理,和食客談笑風生,整張shshi吧都格外生氣勃然呢!

感覺出來工作,賺到錢,不如來這裡好好享受一個晚上,我不想再想東想西外出吃飯吃甚麼了,這樣吃omakase已經成了一個習慣,應該是我懶了,才是我比較學會享受人生呢?



下次來要跟老闆到他他米廂房,好好日本一下!!

交流詢問合作可留言或email至bunnymeow(請按我)~~~

 follow my Instagram 

I wanna read More

WHERE IS IT???


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2樓
前往方法
2892 8819
按此訂座 : 網上訂座日日有賞
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00:00


$401-$8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