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除了火山,還有燒山:韓牛靚牛配美女 - 灣仔阿里朗-韓國菜




濟州島除了火山,還有燒山:韓牛靚牛配美女





致bunnymeow:

很久不見,只好從這頓高級韓牛晚宴開始說起。
今次飯聚,主要看美女,這是真話。韓牛作餌,引貓出洞,那門子的工年。今次好奇心驅使下,發現濟州島除了火山,還有甚麼?
燒山!

哈哈,GAG夠爛嗎?

回歸正傳,今次專程來吃濟州島高級韓牛。

點解關「燒山」事?唔怕佢「燈神」這些牛肉嗎?

全因為「燒山」個女,現在每日空運一隻濟州島到香港,供應香港餐廳,韓國濟州島原隻韓牛嘅獨家代理權,這種高質牛肉從前只能飛到當地吃,現在乖乖在香港已經可以品嚐,質優,味美,方便。


燒山果然有諗頭。







韓牛被視為韓國國寶,有睇亨敦的「一周偶像weekly idol」,應該知道,每次出動韓牛做獎品,g dragon同少女時代都會雙眼發光,玩GAME 都會寧舍落力。可是,供不應求的韓牛,「從,來,不,出,口,外,國」!

打破常規又係燒生個美女囡囡(我是女生,但都忍不住讚她美)

事不宜遲,先講開飯了。



韓式前菜小小,有我最愛在家自製的「麻油菠菜」和「甜薯仔」,滋味就是簡單的食材,做出窩心感覺,一口氣吃了一大顆「甜薯仔」,家鄉味濃。


「生牛肉他他」,

牛腰部份而來,牛味沖天,嫩滑無多餘脂肪肉根,佐以雪梨絲,有睇大長今都知雪梨是韓國菜的主要食材。牛肉質素完勝,令我更期待今晚其他菜色。

售賣韓牛的凍肉店,皆有政府農林畜產食品部發出的證明書,相當嚴謹。


「上湯韓牛腹心肉拼後腿脛骨肉」,

又添了一絲春意。牛腹心軟淋入口即溶,後腿脛骨則是嚼勁十足。

一剛一柔,恰似一抺清風飄流。湯頭則是白蘿蔔為主調,白蘿蔔破氣,不敢多吃,以為燉湯則正氣不少,韓菜再一次施展其食療雙刃,小妹甘拜下風。





韓國濟州島原隻韓牛當然要燒一燒吧,

霜降,肉眼、後腰,大理石,4種口味來自4個絕不同部位,特別的肉部位,呈獻給特別的你。

4款肉我最欣賞脂肉分明的霜降及大理石,前者有海量油脂,一入口引爆的油份,拉滋拉滋,稍一不慎,油花燙過舌頭就要報廢了。

韓國濟州島原隻韓牛霜降,對比香港人不陌生的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或米澤牛,韓國濟州島原隻韓牛霜降的油份展現較粗暴。

情況好似日本妹含羞搭搭,韓妹熱褲低胸,百貨應百客,不能論長短,只能挑選個人摯愛。

另一票是給大理石,大理石牛肉的多汁性、口味、嫩度都比較細緻,肉質上佳,所以不加任何調味,肉味自然而來,感動味蕾,一片,一粒,入口久久不能自己。










韓國濟州島原隻韓牛,濟州島有咩飼料?靚靚草原,自由生活,牛仔都健康D!韓國人專業養殖韓牛超過50,今次品嚐的韓國濟州島原隻韓牛,根據牛肉色澤、雪花分佈、脂肪顏色,分為五個等級,1++、1+、1、2、3,最優質的1++A級別牛,全國不夠十個百分比,你話矜貴唔矜貴?


每人一千元有找的美宴,抵唔抵食?最優質的1++A級別牛喎。


今時今日2017年香港,食餐垃圾放題都要港紙,400蚊都捨得,你自己計下條數吧。



又及。
也讓我談談九零後奔三十的感受吧。
高不成低不就,正是眾人寫照。

我們沒有97回歸時六十後交棒,大量向上升職的機會,也沒有一定的勇氣在地租高昂的香港,找一偶自己天地創業。

這個困局,困在這裡,瑟縮一角,生存下去,如何生活?

機會成本問題,有些朋友會話,不如拎去賭咗佢,無咁嬲。這份投機,急促,無奈的社會氣氛,正正造就網上騙案或所謂「賭波賭馬貼士發達群組」風行的年代;

回首看這小餐廳,一磚一瓦,廚師精心所造的不只是食物,是一份精神,一份對美食的追求。映襯著我們一個二個,試試相信,這世界並不是每一種努力,都能夢想成真。

也許,不努力,只能夠無盡地麻木下去,變成百德新街裡,一個又一個倒模的香港本土市民。

我知道,你會在心裡嘲笑我,正如我看不起你一樣。

人過25,心裡的激情逐漸熄滅。

十年前,我曾告誡自己,絕不要嘲笑那些,星星的,新生的,自視過高的火苗。

但是,事實上,踉踉蹌蹌摸索、掙扎,我得出四字真言: 難得糊塗,活在當下。

看透世事?不!

犬儒?不!


這是一份,多了世故的圓滑。


希望我們每一個,歷盡滄桑,仍有新酒舊瓶的興奮。


生活愉快


bunnymeow謹啟


2017春



***
阿里朗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W Square 3樓
電話:2506 3298
我的facebook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unnymeow











留言

熱門文章